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客组团攻击五角大楼 最高奖励1.5万美元

2016-06-19 09:37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美国国防部举行首次黑客大比武,悬赏邀请民间高手寻找五角大楼网站漏洞,结果找到超过上百处隐患。五角大楼计划今后继续这类活动并扩大范围。

【开先河】

这种做法在企业界不新鲜:“白帽黑客”受邀,抢在真正黑客发动恶意攻击之前发现并堵住网络漏洞。而这是美国防部及美国联邦政府首次进行这种尝试。比赛名为“来黑五角大楼”,赛期从4月18日至5月12日,吸引超过1400人参加,在五角大楼5个对外开放网站中寻找安全隐患。

美国防部17日宣布,竞赛结束后,参赛者共报告1189项薄弱点,其中138项被认定为“独特、有效”。

“有我们没有发现的漏洞,而现在我们能够修复它们,”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说,“这比花钱请人来做好得多,也比出事后再发现好得多。”

五角大楼还制定了一系列后续计划,打算把这类活动扩大到部队,还将鼓励军方承包商效仿。另外,任何人今后如果在军方网络中发现漏洞,都可以报告而不必担心受到起诉。

五角大楼为这次竞赛花了15万美元,其中半数是奖金。一名参赛者发现多处漏洞,获得最高奖1.5万美元,其余获奖者最少拿到100美元。卡特认为,这笔钱花得很划算。“这不是一笔小数目。但是,如果按照通常做法,请承包商来查找和评估安全隐患,花费至少超过100万美元,”他说。

【中学生获表扬】

卡特当天特别表扬了两名参赛者,一名是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安全咨询师,另一名是中学毕业生戴维·德沃肯。

18岁的德沃肯几天前刚从中学毕业,将去美国西北大学上学。他利用课余时间参赛,发现6处漏洞。

德沃肯上10年级时对黑客技术产生兴趣。当时,他正在学习计算机课程,与同学一起在学校网站上发现了一些安全漏洞。

德沃肯说,他在五角大楼网站上发现的漏洞中,其中一些能使黑客有机会改动网页显示内容甚至窃取账户信息。

尽管如此,德沃肯没有得到奖金,因为别的参赛者先于他报告那些漏洞。而他还是很高兴。“(参赛)还是很值,锻炼了技术,还出了名,”他说,“你要知道,我才是中学生,就有一些招聘的人联系我,让我这个夏天去实习。”(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原标题:黑客组团攻击五角大楼 最高奖励1.5万美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