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朋友圈“泸州暴雨为1998年来特大暴雨”系谣言

2016-06-19 13: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泸州6月19日讯 从昨日下午时候到今日凌晨,一场大暴雨袭击泸州,降雨导致全市多处内涝,大量车辆被淹,网友刷屏泸州可“看海”“划船”,同时,一则“1998年以来泸州的特大暴雨”消息在朋友圈疯传。

泸州暴雨,多处被淹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气象台了解到,6月18日下午开始,该市境内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叙永县、合江县、泸县普降暴雨。气象局18日23时15分将18日19时25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直到19日07时31分解除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该市大暴雨41站(主要位于叙永中南部、古蔺西北部,以及纳溪、江阳、合江局部),暴雨87站,大雨44站;各区县最大降雨量分别为江阳区(天堂口107.3毫米),龙马潭区(鱼塘93.3毫米),纳溪区(渠坝136.5毫米),泸县(太伏80.9毫米),合江县(尧坝锅圈岩125.1毫米),叙永县(震东170毫米),古蔺县(箭竹乐园153毫米) 。

道路上汽车被淹

暴雨已造成城区部分低洼地带,街面积水,少数车辆被困。目前,市区相关部门已组织力量进行处置,相关工作正有序开展。

因暴雨受影响,纳黔高速全线封闭交通;广营路下穿隧道(忠山公园处)因积水交通管制暂不能通行;龙马潭区龙城丽都因积水交通管制;沁园春交通管制不能通行;香颂半岛紧急疏散停在地下车库的汽车;天立水晶城8号楼地下停车库进水;半岛一号地下停车场进水……

暴雨袭来,网友纷纷刷屏,拍出自己看到的“海景”图片。同时一则“1998年以来泸州的特大暴雨”消息在朋友圈疯传。该消息称“刚刚泸州市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家有住危房和河边低洼地带、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旁的亲戚赶快通知,今、明两晚不要到不安全的地段居住,在低处开门面的赶快抓紧时间将商品转移至高处;今天白天大家储备好用水,大暴雨后自来水可能会浊二、三天……”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泸州市气象局了解到,朋友圈中所谓“刚刚召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1998年以来泸州特大暴雨”说法为谣言。

(记者 岳东)

原标题:泸州被暴雨袭击 朋友圈“为1998年来特大暴雨”系谣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