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成都救助站帮助200名困难人员归家

2016-06-19 19: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摆一个开车的场景”沙盘老师试图通过的沙盘互动与流浪儿童多多沟通,从而获取帮多多寻亲的线索。成都市救助站副站长陈星移告诉记者,多多患有自闭症,两年前被派出所民警送来救助站。而像这样的流浪儿童在成都救助站中还有30多位。

这些流浪儿童的居住环境如何?他们又如何通过救助站找到家?6月19日,成都救助站以“在站寻亲,让爱回家”为主题,开展公众开放日,记者随市民一起走进了成都救助站。

放满画笔的美术室、琳琅满目的游戏室、摆有钢琴的音乐室……专为流浪儿童准备的房间内,比救助站的寝室多了一分温馨。除了温馨外,这些房间还具有特别的功能。陈星移告诉记者:“流浪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刚来救助站时,是不愿意与工作人员交流,通过音乐、游戏、画画,他们能放松,并与工作人员建立信任。”

除了拉近距离外,游戏室更能让工作人员了解小孩的心理状态。“刚刚来到救助站的小孩,一般会在沙盘上摆放蝎子、坦克这些具有攻击性的玩具。”陈星移说,有次一个8岁的小女孩,在沙盘上摆放了蝎子,而不是小女孩喜爱的公主玩偶。工作人员由此判断她处于一种害怕或紧张的状态。又发现她画的家庭,只有妈妈一个人,了解到她来自一个单亲家庭。但是妈妈因病去世,工作人员通过这些线索,最终找到了她的亲人。

6月10日,智力缺陷的21岁青年刘华(化名),通过救助站找到了家人。一开始,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民政部搭建的寻亲网帮他找到了家人。而刘华并不是个案,李星移告诉记者,流浪站平均每天要接待20到30名流浪者。去年一年,救助站帮助了200位像刘华一样的困难人员找到家人。

陈星移告诉记者,救助站寻亲的方式主要通过网络、报纸、以及救助站门口的寻亲栏帮助流浪者寻找亲人。(四川日报记者 雷倢)

原标题:去年成都救助站帮助200名困难人员寻回家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