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1个硅谷高科技项目将来蓉参展

2016-06-20 07:4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01_attpic_brief

在美国影响力十足的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以下简称“硅谷高创会”),将来蓉参加本月24日开幕的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交会,这是硅谷高创会首次走出美国。成都赢得“硅谷高创会”芳心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届时,硅谷高创会将带来哪些科技产品和项目呢?

首度移师中国

半年时间敲定成都为首站

记者从市投促委了解到,此次硅谷高创会是首次在硅谷以外的城市举行,成都是作为“硅谷高创会”移师中国的首站,也是2016年度“硅谷高创会”系列活动(成都、北京、硅谷)的第一站。

本次硅谷高创会将作为2016创交会的12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论坛之一,呈现在成都和全球的创业者面前。市投促委副主任陈赋说,从2015年上半年的双方初步了解,到11月主办方敲定将成都作为“硅谷高创会”移师中国的首站,仅仅用了半年多时间。这得益于成都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宽松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强有力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不仅聚焦着国内人才的目光,也对来自美国的创新创业企业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因此,在成都全球创交会期间举办硅谷高创会,缘于“硅谷基因,成都气质”,可谓是“门当户对,一见钟情”。

五项重点活动

一轮高端对话+三场论坛+一场项目路演

据陈赋介绍,“2016硅谷高创会(成都)”由市政府与硅谷高创会共同主办,市投促委作为成都方的牵头部门,积极与高创会执行方做好工作沟通与协调,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将于6月24日在成都举行。

本届硅谷高创会的主题定位为“创新视角下的国际合作与发展”,围绕这一主题,将开展一轮高端对话、三场论坛、一场项目路演,并设置了专门的硅谷企业展区。

一轮高端对话,即中美创新精英高端对话,将在美国创新型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之间展开,重点讨论中美创新行业的异同、合作及发展的机遇等,而三场论坛包括中美风投论坛、VR/AR论坛、智慧未来IoT论坛。一场项目路演上,将有4个来自硅谷的创新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路演,涉及智能家居、VR/AR、可穿戴设备等领域。

51项硅谷高科技

有机会与“最快大脑”对话

据了解,本届硅谷高创会设置了专门的硅谷企业展区,展馆面积达400平方米,将邀请51个来自美国硅谷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展览展示,涵盖物联网、智能硬件、游戏、虚拟现实、可穿戴设备、机器人、3D打印、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软件服务、现代农业等多个高科技行业和领域。

展示项目主要包括7个智能家居类项目、5个机器人类项目、4个智能硬件类项目、4个VR/AR类项目以及可穿戴设备、软件、游戏等项目,均代表最前沿的硅谷科技。最让人期待的要数即将亮相的“小觅机器人”,它不仅一身呆萌,在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被誉为最可爱机器人,还拥有目前机器人中“最快大脑”和最智能视觉。因为它拥有全球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引擎与视觉计算引擎,不仅有自主学习大脑,能自动行走,还能在现场与你对话。

此次“硅谷”与“成都”的智慧碰撞,将吸引国内外400余名各路嘉宾在蓉云集。截至目前,主办方已邀请到89位来自美方的技术大神和多家“硅谷之兽”创始人、首席运营官、首席执行官、首席技术官参加本次活动。

原标题:51个硅谷高科技项目将来蓉参展 诺奖得主、“AR眼镜之父”等重磅人物助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