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龙湖水库:水灵动 花缤纷 鸟翩飞

2016-06-21 08: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春日下鲜花缤纷  

锦城之东,东风渠旁,一派生机盎然——

在这里,宽阔的湖面沉静如缎;翩飞的鸟儿灵动如画。生态之美于动静之间生动演绎。湖边,绿意茵茵的草坪,向大家宣告着春的讯息。5千多株精挑细选的樱花树已经安家于此,在春风吹拂下盛开,让市民可以尽情徜徉其间,共赏,共享。

小朋友在草地上欢快嬉戏   

这里,就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靓点”——青龙湖水库。

 园内设置了不同的便民游客设施 

 静享青龙湖畔 谢寅思/摄 

水,是青龙湖的灵魂——库区景观以水为本,宽阔的水面仿若素雅底色,又如风中丝缎。花,是青龙湖的特点——花树、花灌成林成片,如云似霞,点染于湖畔、草上。鸟,是青龙湖的亮点——湖畔林间,各种鸟儿停憩、飞舞,展示着这里优质的生态本底。

 青龙夕照 张广贵/摄 

 落日余晖 关东峰/摄 

龙舞花间,以六组反映不同时期的龙纹铺地;墨池怀古,以古朴的方亭遥相呼应远处的王陵……美景之中展现的文化元素,让游客可以零距离触碰历史的脉搏,人文与历史,在这里与自然生态完美融合。一步一景,一步一思,如漫步于铺陈卷轴间,让人回味。

 青龙日出 陈静/摄 

灵动青龙 杨传孝/摄

一个亦静亦动、亦典雅亦绚烂的库区,为我市环城生态区再添一块“绿色翡翠”;一个集览景赏花、看鸟亲水于一体,生态自然与人文历史完美交融的新空间,正生动地呈现在市民面前。

原标题:青龙湖水库:水灵动 花缤纷 鸟翩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