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定向医学本科生:免学费 每年三千元补助

2016-06-21 16: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我省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本科培养项目,只招收农村学生。这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享受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助费。

哪些考生可以报考?

报考考生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参加我省2016年普通高考并符合我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投档成绩达到我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2)考生的户籍须在农村,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考生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

据悉,2016年我省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本科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具体录取办法请见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工作的通知》。

怎样确定就业地?

定向生按照本地生源优先、高分优先、统筹调剂的原则选择就业地。即:在省招生委员会划定的录取分数线上,根据订单定向医学生志愿填报情况,按照定向服务所在县(市、区)生源、所在市(州)生源、本省生源的先后选择就业地并签订协议;在满足本地生源优先原则的前提下,按照订单定向医学生高考分数由高到低的顺序签订协议。

生源所在县(市、区)参加订单定向培养上线考生数量大于订单定向培养计划的,该县(市、区)未签协议的上线考生,由市(州)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在下达的剩余计划内,按照考生高考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统一进行调剂,并由相应的定向服务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订协议。

生源所在市(州)的考生数量大于本地培养计划的,该市(州)未签协议的上线考生,由省卫生计生委根据培养计划空缺情况,按照上线考生高考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在全省范围内进行调剂,并由相应定向服务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订协议。

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我省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免缴住宿费,享受每年3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毕业到定向服务的乡镇卫生院上岗服务后,享受与定向服务乡镇卫生院在编在职同类工作人员相同的工资福利待遇,以及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

见习期满经定向服务县考核合格后,可根据定向服务县预留的岗位和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的政策规定,按程序考核招聘为定向服务乡镇卫生院编制内工作人员。

履行哪些义务?

我省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取得毕业证书后即服从定向服务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安排,到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的乡镇卫生院就业且在定向服务单位连续工作满6年。

定向生应当按照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统一规定报名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取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者,3年培训时间计入6年服务期内。

原标题:四川定向医学本科生:免学费 每年获3000元生活补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