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始发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波兰

2016-06-22 07:30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8日,一列中欧班列从成都驶出。这是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后,成都的首发列车。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波兰当地时间6月20日,带有统一标识的中欧班列鸣笛缓缓驶入站台。 新华社发

6月21日,记者从省物流办获悉,波兰当地时间6月20日,从成都始发的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波兰。为庆祝列车抵达,华沙铁路集装箱货运站举行了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欧洲(波兰)仪式。

列车于北京时间6月8日自成都驶出,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历时13天驶入行程终点。从2013年4月以来,已有300趟班列沿此路线开行,成为连接亚欧大陆,辐射、串联中国西部与欧洲的经贸大动脉。

这趟中欧班列有41个货柜,货物以电子产品为主,来自TCL品牌成都工厂的货源占近80%。“过去3个月内,TCL已从成都通过班列向波兰运输电子元件超过400柜。”在当地迎接专列抵达的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说,波兰是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TCL电子元件在当地组装下线后,一天就能到达法兰克福和巴黎,3天抵达包括里斯本、马德里在内的欧洲全境,目前工厂90%的零部件已转为铁路运输,预计今年从成都运往波兰的货物将达2000柜。

自2011年3月起,成都、重庆、武汉等16个城市陆续开通去往波兰、德国杜伊斯堡、汉堡、西班牙马德里等12个欧洲城市的集装箱班列,铺设运行线路39条,累计开行超过1700列,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今年6月8日,中国铁路正式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按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随着品牌的整合统一,为降低运输成本,将在提供国内段价格优惠的同时,与沿线国家商谈,进一步降低中欧班列全程运价水平。

原标题:成都始发统一品牌中欧班列首达波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