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3日四川9市暴雨 渠江嘉陵江涪江要防洪

2016-06-22 20:0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省气象台6月22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22日20时至23日20时我省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各地要防范短时强降雨及雷暴大风可能带来的危害,渠江、嘉陵江和涪江流域要特别注意防洪工作。

此次降雨分布不均,易出现短时强降水,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广元、巴中、南充、遂宁、达州、广安6市和绵阳、德阳、成都3市东部的部分地方有暴雨,广元、巴中、南充3市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

省气象台提示,各地加强雨情、汛情监测,做好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以及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渠江、嘉陵江和涪江流域要特别注意防洪工作;各地要加强旅游景区、道路、病险水库、重点场镇、在建工程等灾害点排查,提前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强降雨将使部分地区农田发生洪涝灾害,危害玉米、水稻等作物生长发育,要注意保持农田沟渠畅通,及时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防范短时阵性大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四川日报记者 刘宇男)

原标题:23日四川9市暴雨 渠江嘉陵江涪江要防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