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央党校“七一”前夕举办学习谷文昌精神活动

2016-06-24 17:3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七一”前夕,中央党校举办学习谷文昌精神暨报告文学《谷文昌》出版座谈会,并在座谈会前举行了谷文昌雕塑落成揭幕仪式。

谷文昌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工作14年,其中任县委书记10年。他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事,尤其是带领东山人民苦战十几载,遍植木麻黄,治服风沙,被东山人民尊称为“谷公”。

据介绍,报告文学《谷文昌》的作者吴玉辉是东山县人,亲历了家乡巨变,对谷文昌有着深厚感情,早在26年前就发表报道谷文昌事迹的通讯。他长期关注研究谷文昌事迹,沿着谷文昌的足迹踏访知情人,获得大量生动鲜活的事迹材料和文献资料。报告文学《谷文昌》融思想性、文学性、纪实性于一体,展示了谷文昌的形象和事迹。

据了解,谷文昌雕塑由鲁迅美术学院副院长、雕塑艺术家李象群设计制作,整体高3.2米。塑像面部真实可触,其余部分简约概括。谷文昌雕塑放置在中央党校校园西区两栋学员楼之间,与焦裕禄雕塑遥相呼应。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表示,雕塑和报告文学,是中央党校对谷文昌和谷文昌精神的全景展示,是中央党校奉献给学员、奉献给社会的重要精神产品。谷文昌身上,有四方面精神特质弥足珍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大公无私的革命家风。(记者 黄小希)

原标题:中央党校“七一”前夕举办学习谷文昌精神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