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创业者说成都是圆梦之都

2016-06-25 08:1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回来创业时只有一个Idea。”陈琪琳说,现在空气净化设备都是内循环,室内空气浑浊,怎么能让室外新鲜空气净化后输入室内呢?在外打工多年的陈琪琳回到成都成立了成都炫森科技有限公司。目前炫森同时研究开发智慧家居系统。

陈琪琳也是在创梦空间科技公司董事长潘希鸿的支持下得以发展起来的。潘希鸿介绍说,“他当时只有一个想法,而且第一代产品非常粗糙,现在已经是第三代产品了。和智慧家居结合,正在与传统门窗企业洽谈合作,准备反向收购。”

这些创业者有梦想,也有决心。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就是要把更多俗称创新创业“新四军”的青年大学生、科技人员、海归人才、企业连续创业者,加快转变成创业者,转变成企业家,转变成城市发展的新型商业力量,以此提高城市竞争力,让城市有更好的未来。

创新创业热潮被激发出来之后,政府的引导和扶持至关重要。成都搭建了“创业天府·菁蓉汇”系列活动,搭建了“创客、导师、投资人、高校、政府”五位一体的对接平台。2015年以来,已举办菁蓉汇主体活动20场,训练营25场,创享会108场,创业大赛1场,举办“蓉漂茶叙”9场,近300家创投机构、6200余家企业及团队,40多万人次参与,促进意向投资100亿元,带动举办各类市场化创新创业活动1200余场。

成都打造了菁蓉国际广场(中韩创新创业园)、天府菁蓉中心、菁蓉小镇3个双创引领区;围绕市内重点高校打造了若干个以环高校知识经济圈为主体的双创集聚区,各区(市)县立足特色优势产业打造双创特色区,初步形成了“3+M+N”的双创空间格局。

在一系列政策的助推下,这些成都创新创业企业不断创造了新经济,而且在市场上也连续创造了财富神话。

(原载《第一财经日报》2016年6月24日A02版 有删节)

原标题:创业者说:成都是圆梦之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