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中考录取分数线划定重点线570分 普通线535分

2016-06-30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345b5fcaf771adb4ddc6fe2734d6fa5

29日下午7点,成都市教育局公布2016年中考录取分数线,重点线为570分,普通线为535分。统计数据显示,620分以上的考生一共有1771人,570分以上的考生一共有10641人。今日上午9:30以后,考生可以开始查询成绩,下午3点起填报志愿。四种方式查询中考成绩考生可短信接收成绩

据成都市教育局发布的消息,考生有4个渠道可获知本人成绩:

一是市招考办将通过短信的形式,向全市在报名时准确填写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手机号的考生免费发送中考升学成绩(由于短信系统可能产生延时效应,考生收到成绩的时间可能有差异);

二是考生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成绩查询”查询、打印本人成绩,也可在“消息中心”查看本人成绩;

三是考生可以通过成都招生考试网的微信平台免费查询中考升学成绩,方法:关注[成都招生考试网]微信公众号或登录www.cdzk.com扫描二维码;

四是考生可以通过拨打查分热线86691256,提供考生或者报名号查询。

对成绩有异议可申请查分

复核时不对考生查卷

成都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考评卷,在全市统一设立多个评卷点,市招考办统一管理,统一安排评卷任务,随机分配试卷给评卷教师。每位考生每道题答案至少随机被2个评卷点评阅,如果评阅结果不一致还将被第3个评卷点评阅,对于三次评阅仍不能达成一致的,由专家组进行最后仲裁。

考生如对本人成绩有疑问的,可向就读初中学校(或者报名点)提出复核申请。复核结果与填报志愿密切相关,申请复核的考生应于7月1日17:00前办理复核手续,过时不再办理。复核由市招考办统一组织,按规定程序执行。复核时核查考生信息与答题卡是否一致、扫描图像是否清晰完整、是否存在漏评、每题是否经过双评或双评以上、给分是否超出规定阈值、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复核时不对考生查卷,即考生本人及家长不能查阅答卷及评阅情况。复核结果将于7月2日通过区(市)县招办通知考生。

今日下午3点开始填报志愿

非户籍生填报调剂志愿

按规定,今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含五城区、成都高新区以及成都天府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下同)确定的中考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为:570分。分数(含符合政策规定的加、降分,下同)达到此分数(含570分)以上且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的统招生、调剂生志愿;户籍不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调剂生志愿。中心城区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确定为535分,达到此分数以上且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调剂生志愿;户籍不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可填报参加第四批录取的公办普通高中调剂生志愿。

30日下午3点,全市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今年中心城区中考报名人数为48186人,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提供了充足的学位,考生可以登录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www.cdzk.org)、成都招生考试网(www.cdzk.com)查询各类学校招生计划。为了让广大考生、家长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升学成绩所在的位置,成都市招考办将中心城区考生升学总分(含按政策规定享受的加分、降分)的分段情况向社会公布。请考生、家长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理性、客观地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成都市教育局提醒,由于今日在网上查询、打印成绩的考生、家长人数可能较多,小升初、高考等相关工作也在同时进行,建议考生错开高峰期,择时登录市招考办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进行志愿填报。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寰

同步播报/

艺体类专业

7月5日开始录取

29日,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四川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新生办法》,我省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取将从7月5日开始,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18日;体育类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8日至18日。

对填报了艺术、体育类专业本科(专科)批次志愿未被录取同时又兼报了非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的考生,在艺术、体育院校本科(专科)批次录取结束后,将其档案转调到普通类招生系列,参加普通类相应批次的录取。

对每个批次未完成计划的学校,将采取公开征集同批线上未录取考生志愿的办法为学校补投档案。艺术类本、专科第三志愿及征集志愿均设置五个顺序志愿,在投档时按高分到低分,根据考生自然顺序志愿从前到后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列入该校的投档名单。当计算机检索完所有未满额的学校后,一次性以1:1比例投档供学校审录(含调档线同分考生和投档模式为全投的专业)。体育类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5个院校志愿,按第三条规定的平行投档办法投档。录取批次安排

1.第一批: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录取时间为7月5日至7日。

2.第二批: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本科批。艺术类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9日至18日,体育类本科录取时间为7月8日至18日。

3.第三批:省内外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专科批。录取时间为7月19日至30日。

原标题:成都中考录取分数线划定重点线570分 普通线535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