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成都追回1624辆被盗抢车 超9成因乱停遭殃

2016-06-29 19:1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9日讯  成都警方2016“夏季铁拳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6月29日,成都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据统计,去年成都共追回被盗抢汽车2871辆,今年上半年,警方已追回被盗抢车1624辆。被盗抢的汽车中,约92%因乱停放而遭殃。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去年成都全市共破盗抢汽车案629件,打掉盗车团伙70个,追回被盗抢汽车2871辆(其中在成都追回1828辆),警方共抓获盗抢汽车嫌疑人514人,同比2014年上升60%。经过打击,成都全年受理盗抢汽车案件同比2014年下降7%,其中中心城区受案同比下降22%。

通报消息还显示,2015年11月1日至2016年6月22日,成都共打击盗抢汽车嫌疑人434人,打掉团伙43个,破系列案12件。2016年上半年,警方追回被盗抢汽车1624辆,全市受理汽车被盗案同比下降15.6%。

警方统计,发生在成都的被盗抢汽车案件,约92%因乱停放在无人看守地点而发生,发案时间集中在晚9时至第二天凌晨5时,周末、节假日及岁末年初为案件高发期。

另据统计,2014年以来,在抓捕盗抢机动车犯罪嫌疑人、追缴被盗抢机动车的行动中,英勇负伤的成都公安民警达30余人。

大部分因乱停放遭殃 警方:可加装防盗装置

民警介绍,部分车主因对汽车防盗的问题不够重视,为了节省停车费用,夜间将车辆停放于无人看守的路边或空地,不愿停在有人看守或防盗条件较好的地下停车场。同时,不愿花费另外开销加装GPS、方向盘锁等防盗设备和购买盗抢险。

因此,警方再次提醒广大车主,车辆不能乱停乱放,有人看守的正规停车场是不法分子极少涉及的区域。其次,对于部分被盗系数较高的车辆,警方建议车主安装机械锁、方向盘锁等装置,有条件的可到正规商店安装GPS,建议安装在隐蔽处。

(记者 雷兹)

原标题:上半年成都追回1624辆被盗抢车 超9成因乱停放遭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