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拖欠32名员工工资 成都一餐饮老总“跑路”被捕

2016-06-29 20: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6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法院了解到,日前,成都一名餐饮突然关门歇业,32名员工守在店门口不知所措。辛苦换来的共计10余万元工资,不仅一分都未拿到。而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相处了7年的刘总,竟然“跑路”了。对此,法院当庭判决,刘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获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千元。

据了解,2008年12月,这名刘总便在成都成立了一所餐饮公司,并开始雇佣员工前来上班。起初,还能按时给员工发放约定好的工资。但后来,因经营问题,截止2015年8月,该公司便已拖欠32名员工工资,共计人民币100419元。

一直许诺尽快发齐工资的公司直接主管人员刘总,却在当月突然关了店铺玩起失踪。随后,还携款逃离成都。

期间,成都市金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责令其限期改正并配合调查,但他在收到相关指令书后,仍未整改和配合调查。直到今年1月4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认为,涉事公司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刘总,未支付拖欠的员工工资即离开成都,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该公司已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其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刘总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千元;未支付的员工工资100419元予以追缴并返还相应员工。(金法宣 客户端记者杨力)

原标题:拖欠32名员工工资 成都一餐饮老总“跑路”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