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房租水电全免 老年人公益理发室却招不到理发师

2016-06-29 22: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9日讯 一间位于一楼的理发室,约20来个平米,方方正正,环境幽静,房租、水电气费用全免,理发收入全归理发师所有……今年5月初,位于金牛区成华街的成都市老年人活动中心(亦称:市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下简称“活动中心”)贴出招聘启示,为正在筹办的一间公益理发室招聘理发师。这么诱人的条件,却鲜有人问津,招聘已近2个月理发师的位置却仍是虚位以待。究其原因,活动中心提出了两点要求:1、为老人理发只能收费5元;2、若有其他顾客必须优先为老人服务。

招聘公示

一个决定:开办公益理发室 专为老人服务

“因为工作性质,我们活动中心时常会进社区慰问老人,经常听到一些老人谈到理发难、理发贵的问题,便起了一个开办公益理发室的念头。”成都市老年人活动中心负责筹备此事的工作人员吕先生告诉记者,之前在工作中,不时会有家庭相对贫困的老人抱怨理发的费用太高,动不动就十多二十元,难以承受。即使是一些条件稍好的老人,也对美发店动辄鼓动办卡,推荐各种洗发护理用品的营销手段感到不适应。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本着为老年群体谋福利的念头,活动中心便有了办公益理发室的打算。

成都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是成都市人社局的下属单位,有着自己的一块场所,有了这个念头之后,活动中心将一间位于一楼的约20个平方的房间打扫出来,准备用作公益理发室,更是装好了空调、热水器,拿出了房租、水电气费用全免的条件,招聘公益理发师。当然也有条件,为老人洗剪吹服务只能收费5元。若有其他顾客,也可接待,但必须保证老人优先,所收费用全部归理发师所有。公示从5月初便贴上了,但至今只有三人应聘,更是无人谈妥。

一种尴尬:应聘者各有条件 活动中心面临两难

吕先生告诉记者,招聘信息发布了近两个月时间,只有三名理发师上门应聘,而且各有条件。

“第一位应聘者提出,五元钱一位的价格太低了,要求加钱。”吕先生表示,加钱肯定不行,办公益理发室的一个原因就是为老人节约钱,加了价老人不一定愿意来。

“第二位应聘者是一家美发店店主,想用这里开分店,愿意为老人提供5元剪发服务,但不优先。”对于这个条件,活动中心也没能答应,认为不优先为老人服务,违背了办公益理发室的初衷。

“最后一位的条件相对简单,要求在房间内隔出一个空间作为自己的住所。”吕先生称,这个条件并不过分,但出于方便管理和老人健康的考虑,最终也不得不拒绝。

对于具体的细则,吕先生表示仍在筹备中,基本条件是应聘的理发师必须要有相关的从业资格,身体健康,对老人态度要好,其他的可以后续再完善。而提供服务的对象,则并没有太多限制,不规定户口,只要年龄到了,就可以到理发室接受服务。

原标题:房租水电全免 成都老年人公益理发室却招不到理发师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