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54年不胜?德国对阵意大利 历史就是用来被改写的

2016-07-02 18:05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三点,2016法国欧锦赛淘汰赛1/4决赛的第三场较量将在波尔多上演,对阵的双方是两支老牌强队——德国和意大利。在过去的54年中,德国人简直患上了“恐意症”,所有大赛但凡碰到意大利从来没赢过。但是,纪录往往就是用来被改写的,这次再度碰面,带着世界杯冠军光环的德国遇到了又年迈又平民的意大利,勒夫的球队除了取胜别无他求,但意大利人可不会轻易答应这个剧情。

渐入佳境,德国稳字当头

截止到目前的四场比赛,除了战平波兰的比赛比较乏善可陈,其他三场比赛,德国人都展示了自己强大的控球能力和恐怖多变的进攻手段,尽管穆勒一直跟对方的门柱过不去,厄齐尔也证明了阿森纳球员罚不进点球不是个例,但德国队的进攻依旧有声有色。厄齐尔没有辜负勒夫对他的期望,把进攻组织得井井有条;穆勒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前场飘逸灵动的跑位还是把对方后防线搅和得手忙脚乱,这也给其他队员创造了很多射门空间;戈麦斯、德拉克斯勒等人也丝毫没有客气,尤其是上一场,德拉克斯勒不仅自己取得了进球,还给中锋戈麦斯送出了助攻;波多尔斯基在替补上场后也展示了不错的状态,想想替补席上还有一直待命的萨内等人,德国人的攻击群简直是“这一浪拍不死你还有下一浪”,就看勒夫怎么用了。

中场方面,克罗斯和赫迪拉一攻一守的组合为德国队在前场的顺利进攻做了很好的铺垫,大赛前很多球迷还在担心克罗斯的经验不足以出任首发,更希望看到老将施魏因施泰格能够出任首发,但勒夫还是选择了相信克罗斯,而后者也以出色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施魏因施泰格作为替补奇兵也做出了不俗的贡献。后防线上,博阿滕在打进国家队首粒进球后自信心大升,而他的搭档胡梅尔斯也逐渐摆脱了因转会问题而不太安定的心绪,重拾良好状态,这对中后卫组合无论是年龄、配合还是技术搭配,都是目前德国队内的最佳,而基米希和赫克托在边路的表现也让勒夫找不到换人的理由。况且,德国队的大门前还站着“开挂永动机”诺伊尔。面对这样的德国队,恐怕孔蒂对弟子们再有信心,也多少会有些忌惮。

大将缺阵,意大利固腰为先

今年欧锦赛,这支平民化的意大利队给无数人创造了惊喜,但创造惊喜的代价恐怕有点大,那就是两大后腰德罗西和莫塔皆无法出战对阵德国的比赛。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德罗西的存在让意大利全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能够很放心地去发挥,而莫塔尽管没有首发,但只要他上场,作用同样不可忽视,现在两位老将都不能上场,孔蒂的三中场拖后的那一位选择谁就相当重要了。目前看来,帕罗洛的可能性最大,毕竟他是除了德罗西和莫塔之外,球队最后一个正牌后腰出身的球员,而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帕罗洛也用出众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孔蒂会安排他打首发,在他身边的应该是贾凯里尼和斯图拉罗。本来在帕罗洛右边的应该是弗洛伦齐,但坎德雷瓦的意外受伤很可能会令弗洛伦齐回到他熟悉的右边前卫的位置上,如果达米安首发登场,那么弗洛伦齐要么回到中场要么替补席待命。左边翼卫上,德西利奥已锁定首发的位置,他恐怖的往返能力和精准的边路传中是孔蒂信任他的原因。至于前锋线,佩莱和埃德尔的搭档除非有紧急伤病出现,否则他俩也可以安心地踢首发,沙拉维还是只能坐替补席。

以上的安排都是基于孔蒂继续使用352阵型,但现在意大利媒体猜测孔蒂可能会改打442,博努奇和基耶利尼搭档中卫,巴尔扎利去踢右后卫,德西利奥镇守左路;弗洛伦齐和贾凯里尼分别出任两翼,中场中路交给帕罗洛和斯图拉罗。虽然这样的安排看起来也很不错,但临阵生变可是兵家大忌,作为世界级名帅的孔蒂自然不会不知道这一点,因此,目前看来,意大利想要再次依靠他们熟悉的节奏延续对德国的不败纪录,还是选择352最为稳妥。

见习记者 金昊

原标题:明天凌晨三点德国对阵意大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