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女白领消费报告出炉 四川居爱“血拼”首位

2016-07-05 07:45   来源: 央广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靓丽得体,很多女白领都把工资花在了衣服上。

《2016年上半年白领女性消费报告》出炉,80%的白领女性比去年更败家,其中40%的人今年每个月比去年同期多花2000元。爱“血拼”排名前三的省份是四川、黑龙江和浙江。

对美有追求的女白领们信奉“宁可吃不饱,也要穿得好”,每个月底看着长长的信用卡账单,做剁手党是因为职场需要?还是自找罪受。

圈子共鸣

@陈可:太爱买衣服了,家里已经一柜子没有剪标签的衣服了,还在不停地买,这已经变成一种爱好了。我于是辞职,去做买手了。

@日暮里:公司里有这样的着装风气,我们能怎么办?HR每个月会搞最佳着装、最差着装评比,当选最差的要扣钱。员工手册里就写着,注意衣着,不能经常穿一件衣服。

@ eva:Coco Chanel小姐说过:你穿着一条破旧的裙子,人家记住的是裙子,你穿了一条漂亮的裙子,人家记住的是裙子的主人。所以说不管专业水平多么过硬,知识储备多么雄厚,穿衣搭配对职场女性来说永远是关系到我们前途发展的大事。

林婷在一家跨国广告公司里做events,她说,女生买衣服的理由可以很多,当别人强调职场拼内涵的时候,别忘了只有你外表美,人家才愿意了解你的才华。

林婷:新买了一条裤子没有搭配的上衣,所以我就去买一件新的上衣。又出了新款式的裙子,那我不能跟不上潮流吧,所以我要去买新款式的裙子。我明天要去见一个人,找不到合适的衣服,也要重新买衣服。我认识的女孩之中,十个有八个都是把钱花在了买衣服上,没听过一句话吗?如果你把吃饭的钱拿去买衣服的话,就有人请你去吃饭。女生爱美,支出应该就是化妆品、护肤品、服装这些,因为我们没有抽烟、喝酒、应酬或者打游戏需要充钱这些爱好,所以就该买衣服。

记者:女孩的内在美也很重要,你怎么觉得?

林婷:没有外在美你还会看她的内在美吗?

雅舒说,着装很重要,外表不修边幅就等于自暴自弃,现在大家都很忙、工作节奏也很快,第一印象往往就决定了老板心中的印象。

林婷:为什么每个月要经常买衣服?环境的不同,不同的场合要有适合它的衣服,晚会、晚宴、开会或者是朋友的聚会、业务拜都要有不同的衣服,一些化妆品也要同时具备。如果你不修边幅的话,一点都不精神。只有外在美了,才能吸引别人的目光来了解你的内在。

极端案例

公司里比拼衣着,office lady们暗中较劲

1、为省钱,穿一次就退掉

@tracy:我在一家外企总部工作,都是行政、市场、公关、财务这种后台部门,女人扎堆,大家都希望穿得精致,又不能撞衫又不能穿得廉价,也不能经常穿一件,大家都挺拼的。有一个女孩每天衣服不重样,很多都是名牌,大家都在猜测她的背景,认为可能是富家女,可后来才知道,她是穿一两次就退掉的人。

2、买仿制品、A货

@linda:看着公司里的某女就觉得很累,每天都在收快递,第二天就漂漂亮亮来了,还都是branded,谁不知道她都是网上买的假货。

3、租衣服

看到了年轻白领的服装需求,有创业者想到做时尚服装共享平台,你可以每个月租3-6件,穿完再给平台寄回去。

“美丽说”通过在线问卷调查获得一手数据,并通过交叉分析方法,揭示女性消费变化和趋势,“美丽说”发布的这份《2016年上半年白领女性消费报告》中还有一个有趣的数字,山东、江苏、北京的女白领们时尚消费相对克制,他们排在这份榜单的倒数三位,北京垫底。

原标题:公司人说:80%的女白领比去年更“败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