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大部今晚迎入汛最强降雨 成都多地有暴雨

2016-07-05 14:4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5日讯  省气象台表示,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5日晚上开始,我省盆地大部将面临今年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强降雨落区将由西向东缓慢东移。5日至9日,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乐山、眉山7市累计雨量可达150-300毫米,局部350-450毫米。

省气象台提醒,有关地区特别是芦山地震灾区和汶川地震灾区,以及前期已经遭受持续性强降雨侵袭的地区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同时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塘库决堤、重要交通干道、通讯、电站、低洼地带的学校和农田等重要单位或重点部位的安全防汛工作,并注意防范大风、雷电灾害。

未来天气趋势预报

5日晚上-6日白天,达州、广安、泸州3市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其中成都、雅安、眉山、乐山4市和绵阳、德阳2市西部有暴雨,成都、雅安、眉山、乐山4市局地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有中雨到大雨。

6日晚上-7日白天,盆地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西部、绵阳中西部、德阳中西部、成都西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攀西地区南部局地有中雨到大雨。

7日晚上-8日白天,盆地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广元西部、绵阳大部、德阳大部、成都北部和东部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8日晚上-9日白天,盆地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雅安、乐山、眉山、资阳、内江、自贡、遂宁7市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东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及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凉山州北部有中到大雨。

眉山、雅安等地发暴雨预警

预计未来6小时成都多地降雨量达暴雨

成都市气象台今日13时20分发布24号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过去6小时,蒲江、邛崃出现超过50毫米以上的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成都市邛崃、蒲江、都江堰、彭州、大邑、崇州和简阳等地部分地方累积降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降雨时伴有雷电和6级以上阵性大风。

记者注意到,省内雅安市、眉山市等地均已发布暴雨预警。其中,阿坝州气象台今晨8时22分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随后9时45分更新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紧接着3小时后,再次更新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汶川漩映地区降水将持续(10毫米/小时)。

 

原标题:四川大部今晚迎入汛最强降雨 成都多地降雨量达暴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