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首个大学生影视剧剧本创作中心挂牌

2016-07-05 17:5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5日,由省作协授权的“四川省大学生影视剧本创作中心”在四川师范大学正式挂牌,将开展组织全省大学生进行影视剧本创作、组织相关学术与产业发展研究、实施相关文学项目等工作,推进全省影视剧本创作于产业发展。

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大学生影视剧本创作中心,由省作家协会担任业务主管和指导单位,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具体承办。中心还聘请了八一制片厂副厂长柳建伟,峨眉电影集团董事长何仕平,导演、演员欧阳奋强以及成都天音奇林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宁等为顾问。

“四川文学资源非常丰富,但目前本土电影电视剧本创作,对资源库的运用是不足的。四川本土题材电影电视要大发展,必须要熟悉四川本土文化,同时又接受过专业系统训练的年轻人才来完成。”省作协主席阿来说,大学生影视剧本创作中心就要承担这样的一个任务。

授牌仪式现场,四川师范大学原创影视剧本大赛也同步启动,主要针对该校在校学生和毕业三年内学生进行剧本征集比赛,除了重奖获奖作品,还通过影视剧本创作中心向市场进行推介。

原标题:四川省首个大学生影视剧剧本创作中心挂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