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第一期辅警骨干培训展开

2016-07-02 21:0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1日,四川省第一期辅警骨干培训班分别在省公安厅成都、内江战训基地展开,700余名来自基层派出所、交警部门的辅警参加了首批培训,这标志着四川省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据记者了解,多年来,四川全省辅警积极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预防、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在缓解警力紧张、减轻基层负荷和推进群防群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四川的平安、百姓的安宁,辅警功不可没。

但辅警队伍建设与当前警务工作需要和群众的热切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强化警辅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进取精神、规范养成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辅警队伍的整体形象和工作能力。

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全面推进辅警队伍建设已成为公安机关亟需解决的重要课题。前不久,国家正式发文对全国辅警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四川省公安厅党委认真研究、积极响应,专门制定了辅警管理规范性文件和贯彻措施。为充分发挥全省公安机关辅警骨干的模范带头、以点带面作用,从7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全省九大战训基地将按照“战训合一”模式,分期分批培训辅警骨干5400余人,为下一步全面推开辅警培训工作提供样板和标准。

原标题:四川省第一期辅警骨干培训在省公安厅成都、内江战训基地展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