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雅安市紧急转移2042人

2016-07-06 21:1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轮强降雨中,雅安市共有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等6个县(区)受灾。受灾人口27415人,紧急转移2042人。

上里古镇,暴雨致使河道水漫过了部分低洼石桥。

7月6日中午13时,雅安市名山区前进乡党委书记陈坤站在凤凰村凤凰桥头,边接电话,边指挥现场的挖掘机清理河道垃圾。5日晚上,暴雨将上游很多垃圾顺着河流冲到了凤凰村段,在凤凰桥位置被挡,以致凤凰桥面积累了大量垃圾,阻挡了河流泄洪,形成了安全隐患。

7月5日08时至7月6日08时,全省最大的降雨点就出现在名山区,24小时降雨量超过了200毫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险,下午15时左右,积累在凤凰桥头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河道重新恢复了正常泄流。

“虽然前进乡雨情很重,但经过严密监控和及时排险,截至7月6日晚20时,前进乡虽部分农田被淹,但并未出现大的险情”陈坤介绍,“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也较为安全。”

从7月4日晚,雅安市就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雅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统计,从7月4日20时至7月6日8时,雅安市降雨超过200毫米的站点13个,最大为名山区前进279毫米,超过100毫米的站点118个,超过50毫米的站点124个,受强降雨影响,青衣江7月5日17:25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相应流量4480立方米/秒。降雨主要集中在名山区、雨城区。7月6日晚,雅安市降雨已减弱,各江河水位回落。截止7月6日20时数据统计,在本轮强降雨中,雅安市共有雨城区、名山区、荥经县、天全县、宝兴县、芦山县6个县(区)受灾。受灾人口27415人,紧急转移2042人。

据雅安气象部门预测,7月8日—9日雅安市还将有又一次强降雨过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