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机场迎暑运客流高峰 主要以学生、旅游为主

2016-07-08 13: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8日,记者从成都双流机场了解到,进入暑运以来,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都节节攀升,单日进出港航班由暑运前的840架次左右升至目前的860架次以上,增长了20个航以上;旅客吞吐量也由每天的11万人次增长至目前的13.6万人次,增加了2.6万人次,标志着成都机场迎来了今年暑运客流高峰,这也是成都机场迎来暑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

该负责人透露,一年中的暑期运输,是成都机场继春运、“十一”黄金周之后最为繁忙的时期。今(8日)天是暑运的第8天,成都机场共安排航班863架次,比去年同日增加了30个航班;预计今日旅客吞吐量13.6万人次(其中出港人数6.8万人次),同比增加了1.6万人次。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至本月中旬。

统计显示,当前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以上,而学生流又在这次客流高峰中占有很大的比例。据介绍,目前成都机场无人陪伴儿童和老人均达1000人次以上,是平日的好几倍。旅客国内出行的方向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九寨、拉萨、乌鲁木齐、昆明、海口、三亚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区。除了国内航线,国际(地区)航线上座率也很高。旅客主要前往韩国、东南亚、日本、欧洲、美国、中东、非洲等地。

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成都前往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普遍紧张,特别是到广州、深圳、西安、贵阳、拉萨、昆明、长沙、丽江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点当天无票可售,而到北京、上海、乌鲁木齐等方向虽然有票,但均是全价。希望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早作安排,提前购票更为稳妥,以免影响或耽误行程。另据预测,第二次客流高峰将于8月初来临。

此外,成都机场方面还提醒,基于目前正值暑运高峰,航班数量大、进出港旅客人数多的现状,加之夏季是暴雨、雷雨极端天气的频发期,极有可能导致航班不能正点起飞。广大出行旅客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及时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乘机时间。

原标题:双流机场迎暑运客流高峰 主要以学生、探亲和旅游为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