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达拉斯枪击案:11名警察遭狙击4死7伤

2016-07-08 1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事件发生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自首,另一名在与特警发生交火后被逮捕。此外,爆破小组还找到了一个可疑包裹。据称,犯罪嫌疑人曾经威胁要引爆炸弹。图为抗议示威现场。

中新社休斯敦7月7日电 一周之内接连发生两起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开枪击毙非裔男子的事件,再度点燃了美国民众抗议暴力执法、反对种族歧视的情绪。针对两起案件的示威行动在全美陆续蔓延,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7日晚间的抗议活动惊传枪声,11名警察遭到至少两名狙击手枪击,造成4死7伤。

当晚,数百人聚集在达拉斯市联合广场公园,抗议路易斯安那州和明尼苏达州两名非裔男子近日遭警察枪杀。示威者高呼“人们团结起来,永远不会被分开”、“举起手不要开枪”等口号沿着市中心的街道行进,当晚约8点45分,突然爆发枪声,人群四散躲避,寻求掩护。

达拉斯警察局证实,有11名警察遭到枪击,其中4人死亡,另外7人受伤。局长大卫·布朗(David Brown)7日晚发表声明说,示威活动上出现至少两名狙击手从较高位置用步枪袭击警员。达拉斯地区捷运系统(DART))通过官方推特称,一名该机构警察在此次事件中死亡,另外几名警员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当局在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在一个停车楼的二层被包围,谈判正在进行。第二名嫌疑人仍然在逃。大批警员和安全执法人员曾在市中心的酒店、银行、餐厅、公司以及居民住宅等地寻找枪手。警方随后公布了嫌疑人照片:一名非裔男子身穿迷彩T恤背着步枪走在街上,当局呼吁民众和目击者提供线索。

稍晚,警方宣布该名嫌疑人已经自首,防爆小组正在处理他的可疑包裹。另一名在停车楼的嫌犯与特警队枪战后被拘捕。

当天,全美多地民众正在针对两天之内两名非裔男子遭警察枪杀而宣泄他们的愤怒。人们聚集在明尼苏达州州长官邸、聚集在巴吞鲁日事发便利店;芝加哥示威者暂时封闭了Dan Ryan快速路;在纽约,约1000人沿着第五大道游行示威并和警察发生冲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7日的声明中说,“这两起案件并不是独立的案件,说明我们的执法系统中有‘界限’问题,警方和民众之间的信任度过低。”他强调,“承认执法机构中有这样一个严重的问题,与承认警察冒着生命危险执行任务并不冲突。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在执法过程中可以减少更多可见的种族偏见。”

原标题:美国达拉斯枪击案:11名警察遭狙击4死7伤(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