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朱诺”号探测器成功进入环绕木星轨道

2016-07-05 12: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NASA重金耗资11亿美元打造的“朱诺号”探测器在历经5年,17.5亿英里的航程后,有望像它的“前辈们”,在1997年着陆的“火星探路者号”(

中新网7月5日电 北京时间5日,美国宇航局“朱诺”号探测器成功进入环绕木星轨道,将展开探寻木星起源的任务。

“朱诺”号将环绕木星运行20个月,收集有关该行星核心的数据,描绘其磁场,并测量大气中水和氨的含量。另外,“朱诺”号还会观察木星表面著名的大红斑,一个持续了数百年的风暴,从而揭示其深层的秘密。

NASA重金耗资11亿美元打造的“朱诺号”探测器在历经5年,17.5亿英里的航程后,有望像它的“前辈们”,在1997年着陆的“火星探路者号”( Mars Pathfinder)和在2013年完成彗星撞击任务的“深度撞击号”(Deep Impact)那样,结束它的征程,在美国的独立日当天登陆到木星轨道。

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帕萨迪纳市的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当“朱诺”号于当地时间4日晚11时53分成功进入环绕木星轨道后,实验室里爆发出了欢呼声。

“朱诺”号5年前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后,经历了27亿公里的旅程,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朱诺”号成为十多年来第一个进入木星轨道的航天器。NASA此前的探测器“伽利略号”(Galileo)在那边逗留了八年,发回了一些令人惊叹的关于木星及其诸多卫星的图片。

原标题:美国“朱诺”号探测器成功进入环绕木星轨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