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医生未看病就填化验单 医院被停业撤换院长

2016-07-08 19: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针对媒体反映“医生还未看病导医就填化验单”一事,陕西省有关部门经核查表示,有关医院存在多方面管理不规范、违法执业、在互联网上违规发布不实信息等问题,故对该院做出多项处罚,包括停止执业活动,全面整改,罚款8000元,当事接诊医师暂停执业六个月,责令该院撤换现任院长等。

2016年6月1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反映“医生还未看病导医就填化验单”问题。陕西省副省长王莉霞副省长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核查此事。

经查,西安华都医院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医院病案管理、院内控制感染管理、检验科质量管理和医疗器械管理不规范。二是医院存在违法执业问题,未经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批准,开展病理诊疗项目。三是医院在互联网上违规发布不实信息。

对此,碑林区卫计局作出以下处罚:一是责令该院停止执业活动,全面整改,并记不良执业积分11分。二是对该院做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三是对当事接诊医师朱朝霞给予暂停执业六个月的行政处罚,责令该院撤换现任院长。四是对该院消毒不规范,做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五是对在互联网上发布不实信息和医疗器械使用不规范的问题,移交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针对此事件,陕西省卫计委将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在全省迅速开展为期6个月的整顿医疗秩序规范医疗行为专项行动。二是督导辖区民营医院相对集中、隶属关系复杂、监管难度大的西安等地市,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督导检查,从严查处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医疗环境,规范医疗行为。

原标题:医生未看病就填化验单 医院被停业罚款撤换院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