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工地旁藏五家黑诊所 诊所医生:啥病都能治得好

2016-07-07 08:47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在省城新站区一工地上班的钱师傅向本报反映,他所在的工地附近有个很大的生活区,扎堆开了很多黑诊所,“设施简陋,简易的活动板房只有十几个平方,看病的医生也不专业,问他们要医师资格证也没有一个人愿意提供。”

[读者反映]

拉肚子治来治去治不好

钱师傅平时在新站区魏武路和铜陵北路交口边的一处工地上班,日常吃住都在旁边的生活区内。生活区边上有很多活动板房,里面有快餐店以及超市和诊所。

前一阵子下雨,钱师傅偶感不适,随后开始拉肚子,随后跑到小诊所内看病。“医生”给了他一些胶囊,随后便是吊水。“按照医生的要求,我在那一直吊了一周时间,可还是治来治去没治好,最后不得不去大医院。”钱师傅说,医院的医生告诉他,由于耽误了治疗,他的肠炎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现在变得很严重。“这一趟下来我钱也花了不少,可病却没治好,问诊所的医生,他们连医师资格证都不给我看。”

[记者调查]

生活区竟藏五家小诊所

7月1日,记者赶到现场探访。事发的工地生活区东侧有数排活动板房,门口便看到了一家诊所,一名男子坐在屋内,屋内面积不大,只有十几平米,办公桌后有两个展柜,展柜上零乱地放着几十盒药品,办公桌边有两把椅子,这里是病人吊水的地方。诊所门头也没有明显标志,只在店内放着一个灯箱,灯箱上写着“诊所”二字。出了该诊所,往前不到30米,记者又发现了一家小诊所,此时诊所内还有一位工友正在打吊水。“你有什么病?我们这什么病都能治得好。”诊所的“医生”是一位中年女子,身上同样不穿白大褂,见人进来便直接拉住对方攀谈。在这个生活区里,记者转了一圈,共发现有5家小诊所。

在西侧的一家小诊所内,一名中年男子自称是坐诊医生,记者询问时,男子称自己姓胡,来自湖北武汉。“我是被聘请过来的,是老板雇我来的。”男子称雇他的老板姓张。依据卫生部颁发的《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诊所需要登记并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记者在这家诊所内并未看到相关证件。此外,记者向男子询问其是否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时,男子称“我资格证是有的,但没放在这里,放在家里。”

[部门查处]

监督所现场取缔黑诊所

就此,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合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新站区分所,该所所长耿志介绍,在之前的摸排工作中,他们早就发现这里有多家黑诊所,并进行了两次取缔,没想到这一现象又再次出现。 4日下午,由新站区卫生监督所牵头,辖区城管、公安以及街道多部门赶到现场对黑诊所予以取缔,执法人员现场查扣了所有的非法药品以及器械。并张贴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对黑诊所予以取缔。让人意外的是,现场查处时两家黑诊所的“女医生”均称自己无执业医师资格。 (贾志伟、许家权)

 

原标题:工地旁藏五家黑诊所 诊所医生:啥病都能治得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