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汽丰田开启两班生产 普拉多年产量创新高

2016-07-12 07: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从龙泉到高新西区,从四川一汽丰田到京东方成都项目,成都在推动电子信息、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成长型产业和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上举措频频,力度空前,各个产业在不断做大做强。今年四川一汽丰田全年预计普拉多能够达成3.4万台的历史新高产量,全年实现32%以上的增长,而京东方成都的“超级工厂”也将在本月主体封顶,国内第一条面向柔性显示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将在此诞生,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高端手机及新一代穿戴显示系统。

四川一汽丰田成立于1998年,坐落于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丰田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整车合资企业,目前主要生产普拉多越野车和柯斯达中型客车,年生产能力5万台。自2000年投产以来,产量、产值和税收均不断攀升。据统计,仅7月8日当天白班,该公司预计生产下线的普拉多就达到95台、柯斯达11台。

据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王贞全介绍,在2015年3月四川一汽丰田实现了普拉多2.7L正式量产,标志着公司5万台生产能力的达成和针对市场变化而实施的供给侧改革完成。随着普拉多2.7L的上市,市场需求逐渐攀升,生产节拍持续调升,到2015年10月初完成普拉多改型量产时实现了工厂设计最大产能:4.6分/台。2016年上半年,四川一汽丰田销量高速增长:1至6月共生产1.5万台,其中普拉多2.7L占65%,相比2015年同期的0.76万台,实现100%增幅,工业生产总值达到54亿元,同比增长80%。四川一汽丰田全年预计普拉多能够达成3.4万台的历史新高产量,全年实现32%以上的增长。根据市场需求,今年四川一汽丰田7月重启两班生产,快速对应市场需求。王贞全表示,启动双班生产,公司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

在四川一汽丰田产量不断增长取得新高的同时,也带动了在川的零部件配套、物流等相关产业的提升。以普拉多座椅和内饰件的配套企业成都丰田纺公司为例,在2016年上半年实现产值3.64亿元,同比增长87.6%。同时产量加大后,物流急剧上升,本地物流企业的收益显著提升。

京东方成都

“超级工厂”

本月内主体封顶

占地面积41万平方米,等于7个水立方;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等于2.5个鸟巢;主厂房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等于14个标准足球场;最大单体建筑41.3万平方米,业界最大……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工厂”。

项目总投资465亿元,是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史上最大的一次单笔投资,也是国内第一条面向柔性显示的第6代AMOLED生产线,产品将被广泛应用于高端手机及新一代穿戴显示系统。该项目是成都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光电显示产业基地的一张“王牌”。

昨日记者来到项目现场,数台塔吊矗立在工地上,忙碌的施工人员穿梭其间,“如果今年初来这里,还只能看到空旷的工地,如今已经是初具规模。”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建设组副组长孙宇明介绍,根据计划,项目2017年底将正式投产。到目前为止,项目主体结构施工超90%,主体厂房预计本月内封顶,随后将进入机电、消防、外墙、装饰以及洁净工程等施工环节。到今年12月底工艺设备等将搬入厂区,明年相关调试将完成,京东方成都项目将具备生产条件。

产业发展

加快规划编制

推进新兴产业发展

近年来,成都市积极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相继制定了《成都“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成都市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实施方案》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专项规划,同时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

根据数据统计,仅去年,成都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规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982.36亿元、较2014年增长9.1%,占全市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31.1%,较2014年提升3.2%。同时,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据介绍,根据成都市发展实际,分层次提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装备和节能环保产业,加快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2014年,又将页岩气、节能环保、信息安全、航空与燃机、新能源汽车列入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予以重点突破。今年,成都市正加快编制《成都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统筹推进成都新兴产业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摄影记者 张建

原标题:四川一汽丰田开启两班生产 普拉多年产量创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