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比基尼问世70年成经典 曾被认为"有伤风化"

2016-07-12 07:19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西媒称,1946年7月5日,也就是美国在马绍尔群岛的比基尼环礁进行核爆炸试验的几天后,意大利裔法国人米舍利娜·贝尔纳迪尼成为第一个身穿比基尼走秀的模特。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7月10日报道,比基尼是一位名叫路易·雷亚尔的法国工程师在组合了四块小三角形布料的基础上的发明。贝尔纳迪尼手持一个火柴盒亮相,因为仅仅一个小盒子就足以容纳比基尼。里尔德的设计引起了轰动,对那个时代来说这是“有伤风化的”,而且在40年代它成为了女性解放的标志。

然而,实际上比基尼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早在罗马帝国时期就出现了类似示样的服装,尽管是在角斗场内使用的运动服。此外,在位于西西里岛的卡萨尔古罗马别墅中,出现了描绘身穿类似于比基尼服装的女子进行不同运动项目的绘画。

但是,这种服装在中世纪、文艺复兴,甚至是之后的几个世纪的保守文化环境中走向衰落。20世纪初,尽管在海边女性会穿上一种特殊的装束,但实际上她们仍裹得严严实实。直到30年代,允许女性完全露出腿部的泳衣才出现。在两次世界大战以及20世纪上半叶女性获得普遍选举权之后,西方女性决定利用时尚来促进女性解放:高跟鞋、半透明、低领、超短裙、紧身衣……最后还有比基尼。

1962年,乌尔苏拉·安德烈斯在《007之诺博士》中的一张出水芙蓉照成为电影史上空前绝后的“性感”标志,让比基尼在西方世界突然走红。2001年,这件标志性的比基尼以6万美元的高价被拍卖。此后,电影女明星们纷纷在镜头前穿上比基尼,比基尼得到了王室、贵族以及时尚界的青睐。

报道称,被反复谈论的比基尼经历了许多发展阶段。近年三点式泳装非常流行,后来还出现了超小型比基尼、无上装式比基尼、布基尼以及各种各样的泳装供裸体主义者选择。现在,最新流行的是运动式比基尼,一种上装为短T恤样式的运动风格比基尼。在问世70年之后,比基尼已成为永恒的经典。

原标题:比基尼问世70年成永恒经典 曾被认为“有伤风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