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全面启用新评价体系

2016-07-12 11:05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从6月榜起,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全面启用PC端“流量+内容”全新评价体系,并全新推出App传播力榜、移动端传播力榜和被转载指数,这将更科学地呈现新闻网站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传播实力。

PC端新指标将由“Alexa值”、“ChinaRank值”、“原创量”、“发稿量”和“被转载量”五项数据打造。其中,“Alexa值”是由Alexa数据中的IP量、PV量和每百万人访问人数这三项参数按照权重占比折算出来的;“ChinaRank值”是由独立访问者、总访问次数、访问频次、停留时长这四项参数按照权重占比折算出来的。

“原创量”是指在统计周期内,各新闻网站原创文章数量的叠加总和。榜单会从两个维度去识别原创:一是网页“来源”处;二是通过稿件电头,或者是正文末尾的标注进行判别。

“发稿量”即该网站在统计周期内发布的稿件数量总和,稿件”是特指网站经过编辑发布后,有标题、出处(来源)、正文等特征的所有新闻信息稿件,包括文字稿、图片、图表、视频、H5页面等形态。

“被转载量”是国家网信办公布的《可供网站转载新闻的新闻单位名单》中的新闻网站的原创稿件被各大商业网站、各类新闻网站转载数量。

目前,被转载量已经按照一定的权重占比折算成了转载指数,已经被纳入中央重点新闻网站PC端榜、综合榜的指标体系。目前“被转载指数”暂不会扩展到所有榜单中,仅将“被转载指数”单独列榜。

之前,PC端“流量+内容”评价体系率先在14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试点,新的评价体系受到各家新闻网站的广泛认可,认为更能体现新闻网站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全新的App传播力榜由发稿量、原创量、下载总量、月度下载增量四项指标构成,目前APP榜单统计范围仅限于新闻网站独立主办的新闻资讯类App。《网络传播》杂志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待条件成熟后,榜单将扩展到传统媒体主办的新闻类App,以及其他类别的App。移动端排行榜由App与两微合并而成。

该负责人表示,有必要将App纳入新闻网站的综合传播力榜,移动端排行榜的启用将更加科学有效体现各家新闻网站的传播力,这也是移动互联时代的大势所趋。

原标题: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全面启用新评价体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