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社会各界人士赶到蒲江悼念牺牲维和战士李磊

2016-07-13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社会各界人士赶到蒲江悼念牺牲维和战士李磊

“李磊牺牲后,我们蒲江县人武部部队的领导干部就一直守在他家里。一刻也没有离开,我们和李磊的家人一样,悲伤而焦虑地等待着李磊部队上的消息。”蒲江县政府的工作人员李雪这样跟记者说道。

死者为大,李磊家门前的空地上摆着李磊的灵堂。按照蒲江的习俗,死者入土前是要摆灵堂祭祀的,以悼念死者的亡灵。

这个家沉浸在无限悲痛之中。李磊妈妈一夜没睡,过度的悲伤让她难以入眠。她仍躺在里屋的破沙发上,一刻也没有走动过。李磊的继父刚从外地赶回来,当得知李磊牺牲的消息他便急急忙忙往家里赶。

记者了解到,由于南苏丹尚处战事不断,暂时不知道李磊的遗体何时回到祖国。尽管如此,一拨拨的社会爱心人士自发赶来,向英雄默哀送行。

在李磊家的农田里,蒲江复兴乡彭河社区村干部正带领党员和群众帮助管理柑橘地。“英雄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来对李磊的牺牲表示沉痛的哀悼。”正在柑橘园里除草的党员彭力说道。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得知维和英雄李磊牺牲的消息后,复兴乡及时成立了情绪安抚组、现场秩序组、生产生活组、医疗保障组,保障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李磊,你放心,我们把您的母亲当成自己的母亲来照顾,您一路走好,向您致敬。”来自川藏线模范汽车连钢铁运输班的战士送去了花圈,并表示一定会向李磊学习,传承他的事迹,把悲痛转化为动力,更好地保家卫国。

在了解到李磊牺牲的消息后,蒲江国税纳税人微信群消息不断,大家纷纷提议为英雄家属募捐,纳税人两百余人纷纷响应,募集了万余元善款。目前,募集善款已送达李磊家属。

“为他付出生命感到深深的痛惜,他是英雄,是我们蒲江永远的骄傲。”蒲江国税纳税人微信群群主黄禾说。

原标题:社会各界人士赶到蒲江悼念牺牲维和战士李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