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客突发脑溢血被航班紧急送成都 9名旅客主动让位

2016-07-13 17: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3日讯 今日上午,7月13日上午10点39分,执行CA4408航班的国航西南分公司空客A319飞机,从昌都邦达机场运送一名突发脑溢血的担架旅客顺利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在这场紧急的运输救助过程中,因为运输伤员需要拆掉9个座位,而CA4408航班的9名旅客在获悉此事后,主动让出了自己的座位,改签次日航班。

据了解,7月12日傍晚,国航电话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求助电话,一位来自内地的高级工程师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突发脑溢血,被送入当地医院抢救。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如不及时转院治疗,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希望国航尽快将伤者从昌都转移到成都。获悉此事后,国航打破民航担架旅客需提前72小时申请的常规,决定只要旅客身体状况符合航空运输条件,国航必将全力以赴进行救助。

从当晚8点开始,一场牵动国航西南分公司、国航西藏分公司、国航西南营销中心、国航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和西藏昌都邦达机场的紧急运输保障开始了。经过协调,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成都分公司派出两名工程师,携带专用担架,跟机飞往昌都,做好拆装担架队准备。西南分公司飞行部派出有着丰富高原飞行经验和高超飞行技术的双机长机组,客舱服务部派出资深乘务组,对病人进行全程监控。

但是,在客舱里安装担架,必须拆掉9个座位,而13日昌都至成都航班机票已全部订出。为此,国航立刻委托昌都邦达机场,请他们梳理订座情况,动员旅客让出座位。很快,9名旅客决定让出自己的座位,为重伤员让路。国航为让位的旅客提供次日航班机票,如果旅客有急事,国航还为旅客提供当天飞往拉萨,再从拉萨飞成都的备用预案。到13日凌晨1点30分,来自昌都医院的旅客适宜乘机证明终于送到机场,至此,准备工作终于全部就绪。

13日一大早,昌都传来好消息,机场能见度良好。为保障飞行顺畅,国航西南分公司派出了双机长执行航班。两名来自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的工程师也携带专用担架跟机飞往昌都。飞机于6点46分起飞,7点52分顺利抵达邦达机场。当乘客下机后,机务人员熟练地放倒飞机客舱三排座椅共9个座位,将从货舱中取出的航空担架牢固安放。随后,病人在随行人员的陪伴和机组人员的协助下,被稳稳地抬上飞机,固定在安装好的担架上。9点27分,CA4408航班从昌都机场起飞。乘务组对病人提供了全程监控,准备了氧气瓶。机长相互提醒柔和操作,尽量减少高原气流产生的飞行气流颠簸。

经过一小时飞行,客机在10点39分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工和西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使用专用旅客升降平台车停靠舱门口。4名工作人员轻轻地将伤员担架抬进车里后,车厢在不到20秒时间里就平稳地降到地面。工作人员将伤员抬进早已等候在此的120急救车,救护车随即开出机坪直奔医院。至此,一场空地联手的紧急运输任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包力达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旅客突发脑溢血被航班紧急送成都 9名旅客主动让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