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武侯区新建6所学校 将新增近8000个学位

2016-07-15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市武侯区在百草园中学施工现场举行2016年下半年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30个重点项目涉及产业转型升级、城市环境优化、民生惠民等方面。其中,武侯区计划投资约9.8亿元,新建6所学校,包括百草园中学、来凤三路小学、晋吉东一街幼儿园等中小学和幼儿园,届时将新增近8000个学位。

在开工建设的6所学校中,百草园中学项目与新建的武侯万达广场相邻,占地57亩,计划总投资2.86亿元。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里将新建两栋教学楼、综合楼、室外环形跑道运动场、室外广场等。武侯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园建设工作有序推进,预计年底将有6至8所新建园投入使用。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包括投资约35亿元的绿地GIC中央广场二期项目、投资约31亿元的城市音乐厅项目、投资约12亿元的江安河都市休闲旅游街区项目、投资约2.8亿元的簇桥城中村改造片区风貌整治项目等重点项目。其中,选址位于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的城市音乐厅项目,武侯区配合建设一系列配套设施,预计2018年建成。依托川音浓厚的音乐氛围和艺术资源,将高校自身的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届时成都又将再添一个地标性的城市音乐厅。

同时,还有一批优化城市品质的项目开工,比如该区投资约2.8亿元,正式启动对簇桥城中村改造片区风貌整治。武侯区将对簇锦北路、簇锦南路、成双大道、武侯大道围合三角形区域约730亩区域进行重点打造,以道路黑化、沿线绿化、设施优化、管线序化为重点,优化城市品质。路网改造建设方面,正式启动对铁佛片区路网、七里片区路网、智谷大道三段、福锦路等道路建设,同时继整治完成老川藏路 (一环路至三环路)立面综合整治后,该区又正式启动了全长约2.8公里的红星路武侯段建筑立面综合整治。

(彭文春 记者 董馨)

原标题:成都市武侯区新建6所学校 将新增近8000个学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