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消防为中小学配发消防安全教材

2016-07-15 15:5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

华西都市报讯 为做好夏季消防检查,推动消防“进教材”工作。近日,四川省消防总队投入10万元印制了2.6万册《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作为教师备课用书向全省各地中小学校免费发放。

此次配发的《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系由部局和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最新编写、经中国教育学会审定的消防教材,分为小学1-3年级、小学4-6年级、初中和高中等四个版本,包含了消防安全标志、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及逃生自救常识等内容,具有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等特点,对中小学生快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具有重要作用。目前,教材已通过快递方式寄至各市州教育局,由教育局配发至各中小学,作为教师上消防课备课使用。同时,总队还在官方微信公布了教材电子版,供各中小学自行下载使用。

四川省是人口大省、教育大省,目前有初中4950所、小学6487所,初中和小学生超过683万人,消防基础教育工作十分重要。为此,四川消防总队已将消防“进教材”工作写入了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省教育厅的《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由公安厅、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将通过其中的“消防安全示范课征集”等活动进一步推动消防“进教材”工作,促进学生消防安全素质的提高。

原标题:四川消防为中小学配发消防安全教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