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无人机助力崇州现代农业发展(图)

2016-07-15 1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86315620004055538

84991398263157197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张薇梅朵 摄影 袁忠)7月15日报道 今日上午,海丰通航与崇州市秋林农机合作社签署无人机植保合作项目。

近年来,人工成本的不断增加等因素导致农业作业人员短缺和作业效率降低。并且,人工喷洒农药因受地域条件限制,毁苗率过高、施药效果不理想。无人机投入使用,正是要解决这一问题。

883710022455545062

在崇州隆兴镇的稻田基地,记者了解到,正在喷洒农业的海丰通航HF-100无人机展翼6米,带有6个螺旋桨和9个喷头,一次可搭载22升农药,一天可喷洒近400亩水稻,相当于40-50名人工一天的工作量。据介绍,该款无人机不受地形环境、作物高度影响,只需一名无人机操作手和一名观察员一天即可完成近400亩的田间药物喷洒工作。飞机旋翼产生向下的巨大旋力,推动农药雾滴对作物从上到下进行穿透,有利于农药雾滴均匀散落于植株各个部位,做到药物喷洒精准到位。同时,无人机最低飞行作业为1.5米,可以满足一些农作物的低空喷洒需求。在农药喷洒过程中,无人机采取自动障碍规避及自动巡航报警的新型技术,当农药用完,无人机会自动巡航回到初始位置,由工作人员添加农药后,根据返航时的定位,回到之前的喷洒地区继续喷洒,不会造成重复喷洒,危害农作物。由于采用了先进的超低容量喷雾技术,平均可节约50%的农药,节约80%的水,有利于减少农产品农药残留和环境污染,对人体伤害降到最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