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将有世界顶级工业机器人培训机构

2016-07-16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下午,全球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德国库卡(KUKA)公司与蒲江县正式签署省级校企合作项目备忘录,将在蒲江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内建设库卡认证学院。据悉,这也是世界顶级的工业机器人培训和认证机构,将为成都、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提供人力和智力支撑。

德国KUKA公司是世界上顶级工业机器人制造商,也是德国工业4.0的领军企业之一,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15万台工业机器人。除专业制造工业机器人外,库卡还拥有先进的机器人应用技术教育培训理念和完整的培训体系、课程体系和认证标准,在教育培训方面也是独树一帜。此次库卡与蒲江县签署的省级校企合作项目备忘录,将在工业机器人培训领域开展合作,包含培训和认证两方面的内容。“有了KUKA的认证,几乎等于在全球工业机器人领域拿到了通行证。”此次库卡认证学校的合作方——成都雅川瑞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鹏龙告诉记者,“我们在华东地区刚刚毕业的学生,起薪都是12000元—15000元/月,还供不应求!”

据悉,库卡认证学院预计在蒲江招收6个班,每班50人,共300人规模,届时库卡公司会将150台工业机器人搬到学院,让学员们实践操练。在2—3年的培训期间,其课程将覆盖工业机器人从编程、操作到维修的整个环节,拿到毕业证并通过考试认证的,将获得库卡的证书,成为工业机器人全方位解决技术人才。

“库卡是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先驱,机器人应用培训经验丰富。而‘智能制造’是成都市突出发展的重点产业,需要大量高素质工匠型人才。此次蒲江县引进库卡认证学院,采用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和标准化人才培养体系,全力打造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教育培训基地,将会为蒲江、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制造业的产业升级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同时扩大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的对外影响力。”市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鲜樱表示。

 (李雪 刘杨 记者 陈泳)

原标题:我市将有世界顶级工业机器人培训机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