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洁能源 将给巴蜀更多蓝天

2016-07-18 09:1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已建成的红原县邛溪镇花海光伏发电站。

凉山州会东县拉马风电场外,彝族群众正在放羊。该项目年发电量将达到22452.6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近7万吨。

德昌风电场是中国首个山谷风力发电场,也是四川首座风力发电场。

攀枝花市占地900亩的万家山光伏项目,是全国最大山地光伏项目群,已于2015年6月并网发电。

雅安市汉源县清溪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共安装19台单机2.5MW(兆瓦)风电机组。

红原县邛溪镇花海光伏发电站采取了环保建设方式,牧草在电站内依然茁壮生长。

7月盛夏,艳阳高照,阿坝州红原县邛溪镇花海光伏发电站,太阳能电池板随着阳光角度的变化而转动。电站装机容量17万千瓦,可以保证红原县城及周边的基本用电。凉山州会东县,拉马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巨大的叶轮在空中缓缓转动。凉山州风力资源丰富,已投产的风电项目4个,装机规模 40.4万千瓦,在全省排名第一。

相对于传统的煤炭等化石能源,风能、太阳能在能源转化过程中几乎不会造成污染,是相对清洁的能源,也是当下全国重点开发的能源。四川清洁能源蕴藏量丰富,甘孜、凉山、阿坝、雅安、攀枝花、广元等地已经在大力发展。2015年全省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31.9%,比2014年提高2.3个百分点。电力总装机8503万千瓦,其中,水电6759万千瓦,占79.5%;风电74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46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占1.3%。全年关停小火电机组4.4万千瓦。2016年,我省继续优化能源结构,加快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十三五”期间,我省将重点打造凉山州风电基地,同时在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等光照资源充足地区协调发展集中式与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伴随着这些项目的推进,我省的能源结构将更加优化,生态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影报道

原标题:清洁能源,给巴蜀更多蓝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