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名驴友被困深山 消防手提肩扛9小时将伤者背出

2016-07-18 14:5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消防官兵通过手提肩背等方式把被困者营救出来。(图据广安消防)

消防官兵运送被困者。(图据广安消防)

四川新闻网广安7月18日讯 7月16日19时45分,广安消防接到报警称,广安邻水县肖家沟水库上游深山有3名驴友被困,且有人员受伤丧失行动能力。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迅速出动营救被困者。

经过近9小时的生死搬运,17日17时许,消防官兵才将被困者成功营救出交给在等候多时的120,整个救援时间持续22小时。

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营救过程中,山路滑湿,崇山峻岭间消防官兵只能匍匐前行。在次日凌晨一点到达被困者所在位置,由于夜深,救援官兵根本无法看清下山的路,而且不熟悉地形,消防官兵遂决定在深山老林彻夜陪伴被困者,等天亮再寻找下山的路。

17日早上7时,消防官兵用多功能担架固定好被困者后,采用手提肩背等方式把被困者营救出来。中途翻越巨石,穿越草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有时只能游泳前行。在忍受饥饿情况下,消防官兵靠着坚强的毅力,将被困者尽快转移到安全区域。

(蒋伟 记者 田祖国 何春林)

原标题:3名驴友被困深山 消防手提肩扛9小时将伤者背出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