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男子因对儿子施家暴被中止监护探视权6个月

2016-07-19 07:22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王媚娇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讯 7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依法向遭受家庭暴力的申请人小嘉(化名)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禁止父亲陈某对其实施家庭暴力,同时中止陈某的监护权和探视权半年。目前,小嘉和母亲在法律保护下已恢复正常生活。这是自6月1日该中心成立以来,受理的首例未成年人遭监护人家暴案件。

7月4日,因父亲陈某对小嘉实施家暴,母亲邓某来到法院要求法院给予母子二人法律保护并变更孩子抚养权,柳州市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依法受理了此案。 

据悉,陈某性情暴躁,不太爱与街坊邻居打交道,用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是常有的事。4月期间,陈某分别用皮带、衣架等物件对孩子进行打骂,疼痛难忍之下,孩子曾两次拨打110向民警求助。

鉴于调查到的情况与现有的证据一致,家事法官吴法官抓紧时间起草了邓某母子俩的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公安合作备忘录和协助执行通知书。法院依据《反家庭暴力法》中的规定,依法裁定禁止被申请人陈某对申请人邓某、小嘉实施谩骂、侮辱、威胁、殴打;二是中止被申请人陈某对申请人小嘉行使监护权和探视权,裁定的有效期为《反家庭暴力法》规定的最长时限6个月。

 

原标题:广西一男子因对儿子施家暴被中止监护探视权6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