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德国火车袭击事件4名伤者来自香港 2人重伤

2016-07-19 16: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18日深夜,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维尔茨堡市附近,一名男子在一列火车上持斧头砍伤21人。  

中新社柏林7月19日电 记者19日上午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周安平处获悉,18日晚间发生在维尔茨堡一列火车上的难民袭击乘客事件中,有4名中国香港同胞受伤,目前正接受救治。其中2人伤势较重。

据驻德使馆介绍,7月18日晚,来自香港的邱姓一家5口在乘火车前往德国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Wuerzburg)市的途中,遭遇歹徒持斧袭击,4人受伤,其中2位男士伤势较重。目前,4名伤者均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

目前,驻慕尼黑总领馆蔡浩副总领事已赶往医院,代表驻德使馆和驻慕尼黑总领馆探望受伤的香港同胞,并向警方了解详细案情。

据德国电视一台19日报道,该袭击事件的嫌犯为17岁的阿富汗籍男子,其于两年前以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身份来到德国。目击者表示,嫌犯当时高喊了“真主至大”的口号,并使用斧头和刀具行凶。嫌犯在行凶后与警方对峙时被当场击毙。

目前,德方仍未公布此事的最终定性。但19日公布的信息显示,调查人员已在嫌犯此前居住的房间内发现了自制的IS(伊斯兰国)组织旗帜。

驻德使馆已要求德方全力救治伤者,并尽快查明案情。

驻德使馆当天发布声明,再次提醒中国公民,时下正值旅游、度假高峰期,希望公民一定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意外,应第一时间报警并与驻德使领馆联系,以便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

原标题:德国火车袭击事件4名伤者均为香港人 其中2人伤势较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