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新世界500强榜出炉:国家电网居世界第二

2016-07-21 07: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北京时间2016年7月20日晚全球同步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0家。排名前5位中,有3家中国公司,分别是国家电网、中石油和中石化,分别位列二、三、四位。

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为27.6万亿美元,净利润之和为1.48万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11.5%和11.3%。入围门槛为209.2亿美元,比去年的237.2亿美元 下降11.8%。去年榜单最后一名的营业收入在今年可以排到第449位。

从榜单可以看出,今年排名第一的是沃尔玛,2015年其营业收入达4,821亿美元,同比微降0.7%,而这已是沃尔玛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前5位中有3家中国公司,大石油公司的营业收入因油价暴跌而大幅下滑,令国家电网排名跃升至第2位,尽管其营业收入也下跌了2.9%。中石油和中石化紧随其后,分列第3和第4。

中国上榜公司数量继续增长,今年达到了110家,2015年这一数字为106,中美世界500强上榜公司的数量差距继续缩小。本年度共有33家公司首次上榜或重新上榜,中国公司占到三分之一以上。有13家中国内地公司首次上榜,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家电巨头美的集团,以及三大房地产公司:万科、大连万达、恒大。

值得注意的是,饱受股权之争困扰的万科今年首次登上世界500强排行榜,位居356位,其在2015年销售金额2614.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955.5亿元。万科创始人、董事长王石表示,上榜“世界500强”,要感谢业主客户的信赖,感谢投资者的支持,感谢合作伙伴的信任,感谢万科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而由于深陷股权之争,万科发展已深受影响,未来是否能保持如此势头仍未可知。

另外,在内地首次上榜企业中,还包括京东集团,位居366位,成为中国首家入选财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据了解,京东在2015年营业收入达到1813亿元,使得京东领先于国内其他互联网企业,率先进入全球500强俱乐部。

原标题:国家电网超两桶油 位居世界第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