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老板卖过期食品被罚5万 为逃避处罚卖掉店面

2016-07-21 14: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遂宁7月21日讯 前两天,射洪县食药局公示了对葛某卖过期食品行为的处罚决定,若60天后他拒不履行处罚决定,将面临法院的强制执行。6月12日,当地食药局人员在他店内查出13袋过期食品,依法对其作出罚款5万余元的处罚。然而,为逃避处罚,葛某竟卖掉了西餐店,在处罚书上拒不签字。

葛某,今年35岁,家住泸州市泸县。2015年1月23日,葛某在射洪县工商部门注册,开始经营一家西餐店。今年6月12日,射洪县食药局执法队在葛某店内例行检查时,发现其货架,以及吧台处有超过保质期的虾酱和饮料等食品。随后,执法人员从餐厅仓库内,找出11袋已过期的孜然粉。

经统计,执法人员在该店查获各类过期食品13袋(罐),价值600多元钱。当日执法人员按新版《食安法》规定,没收葛某销售过期食品的违法所得84元,并处罚金5万元,罚没款共计50084元。当日下午,执法人员首次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葛某处时,葛某对其卖过期食品行为供认不讳,但认为此次处罚太重,拒不接收该份处罚决定书。据此,葛某关店歇业半月后,于上周突然将店面转让出售了。

射洪县食药局人员解释,当时执法人员系按新版《食安法》的相关规定,参照《四川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的裁量标准,后经综合考量后才做出的处罚决定,罚金数额没超过法律规定的处罚裁量范围。

公告

为执行该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射洪县食药局执法人员曾多次联系葛某,但电话那端不断传来“嘟-嘟-”的盲音。6月13日,射洪县食药局将该份《行政处罚决定书》邮寄至葛某老家。7月3日,葛某拒绝签收该份处罚决定书,遂被邮局退回至射洪县。几天前,射洪县食药局对外公布了对葛某的处罚内容,并出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公告”的公示文件。

射洪县食药局人员说,按《食品药品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内容要求:因受送达人(执法处罚对象)下落不明,或采用多种方式仍无法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的,自该公告文件发布之日起60天后,若葛某仍不接收该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法律将视葛某已自动接收了该处罚决定。“若葛某拒不履行处罚决定,食药局可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射洪县食药局该名工作人员说。

原标题:射洪老板卖过期食品被罚5万 为逃避处罚卖掉店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