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第一财经日报》:成都 国家中心城市的“钱”景

2016-07-23 0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22日《第一财经日报》A02版刊登《未来5年金融产值将破2000亿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的“钱”景》,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首次莅临成都为由头,展示成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果;同日,央视财经频道《整点财经》栏目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明日在成都召开》为题,报道20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首次落地中国西部,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金融中心、更好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新契机。

7月23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首次莅临成都这座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

近年来,成都金融产业快速发展,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初现雏形。根据2015年中国(深圳)综合发展研究院发布的第七期CDI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六。

几年前,金融业就作为成都发展的主攻战略方向之一,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成都很早就提出要建成西部金融机构集聚中心、西部金融创新和市场交易中心、西部金融外包及后台服务中心,从而构成西部金融中心。

这些政策取得积极成果。2015年,全市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254亿元,同比增长15.5%,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1.6%,金融业已成为成都重要的支柱产业。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成都金融产业增加值仅次于深圳、广州,排名第三。截至2015年末,全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准金融机构1800余家。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73家、保险机构81家、证券期货机构105家、小额贷款公司118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34家、登记备案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及管理基金共计60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41家,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等金融服务机构超过500家,机构数量在中西部城市中位居前列。

目前,成都拥有银行、证券、保险等组织形式齐全、功能完备、运行稳健的金融体系,是西部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种类最齐全、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外资实际利用、进出口总额位居中西部城市首位,金融交易量和外资金融机构数量在西部城市中排名第一,展示成都新金融业态蓬勃发展,是西部金融业系统中的新生力量。

依托至2017年的现代金融推进方案和至2020年的“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成都金融业增加值将突破2000亿元。

(原载7月22日《第一财经日报》,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