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加坡《联合早报》:成都正走向中国城市“塔尖”

2016-07-23 07: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月23日—24日,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自诞生以来,会址一直选择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召开,此次落户成都,是其历史上第一次移师中国西部。

本次在成都召开的会议主题是“共促增长、共担责任、共建治理、共享发展”,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形势、增长框架、投资和基础设施等,从根本上来说,这是要为正处于经济深度调整中的全球经济寻找新的动力。

成都或许能够给出答案方向。今年3月底,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到2030年,实现该城市群由中国国家级城市群向世界级城市群的历史跨越。

成都也因此被定位于中国“国家级中心城市”,站上了中国城市“塔尖”。成都,作为中国国家层级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的地位必将更加凸显。

今年5月,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破土动工,成都将成为中国面向欧洲、东南亚、南亚、中东和中亚的国际空中门户。

6月,从成都始发的统一品牌的中欧班列首达波兰,这班“财富专列”帮助中国制造商从波兰一天内把产品送达德国法兰克福和法国巴黎,三天内覆盖欧洲全境。

成都,作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支点城市,作为中国西部的领跑者,已经甩掉内陆帽子,昂首走到了中国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除此之外,成都还是与欧洲航空距离“国内最近”的中国城市:成都已开通直飞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伦敦、莫斯科、巴黎、布拉格6条欧洲航线,平均每天有近3个飞向欧洲的航班划过城市上空。

而到2019年,天府国际机场投入使用,将使得世界和中国西部的交汇拥有更多选择。

作为中国的国家门户城市,作为西部大开发的引擎城市,成都凭借着自身庞大的市场以及人才、资本优势,已经从一个内陆城市,发展成为国际产业合作和经贸交往的活跃汇聚点,成为吸引全球资本的一块大磁石。

今后,成都还将通过大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政企携手合作等方式,推进金融产业发展,展现成都努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进而跻身中国国家城市体系综合实力最强的“塔尖城市”和“经济极核”的信心和决心。

(原载7月22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有删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