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Hello,成都 国际财金大咖今日聚首蓉城

2016-07-23 08: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Sichuan,more than pandas.(四川,不止有熊猫)”7月22日,步入世纪城会议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黑底白字的英文。特别设置的“四川会客厅”四川元素非常扯人眼球。 四川日报记者田为摄

7月20日0时47分,土耳其代表团副团长、财政部副部长Osman Celik 一行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参加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成为第一个抵达成都的代表团。

随后3天,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陆续抵蓉,参加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截至目前,报名参会的代表已超900人。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的国际“首秀”

G20成员国的GDP占到全球的90%,贸易额占80%以上。7月23-24日,这些重量级国家最重要的财经官员和政策制定者,齐聚成都议事。“各国财政和金融部门负责人,需要这么一个定期沟通的渠道。”7月20日,先期抵蓉的印度尼西亚银行副行长Perry Warjiyo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4年初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首秀”备受各界关注。而在成都召开的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将成为新任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的国际“首秀”。

这是公投脱欧后的英国财政主官,首次与欧盟及德、法等欧盟国家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坐在一起,就“削减预算赤字”、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等问题进行磋商和说明。

哈蒙德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稳定经济,向市场、企业以及国际投资者们释放出对于未来的信心及规划。

此前有德国政府官员表示,德国财长朔伊布勒将在成都会议期间会见哈蒙德。

热门人物的背后,是热门事件。参加此次会议的法国、德国、土耳其、美国、日本、韩国代表团成员身上,都各有热点聚焦。

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齐聚

7月2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同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赖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举行“1+6”圆桌对话会,就经济增长、结构性改革、贸易、金融、发展、就业等议题进行讨论。

其中,根据公布的信息,金墉、拉加德、古里亚、卡尼都将参加在成都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

值得注意的是,拉加德在今年初获得连任,其第二个任期正好从本月开始。拉加德此前曾在多个场合表态,对中国经济转型有信心,相信中国可以实现经济软着陆。“她(拉加德)本人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部副主管Aditya Narain透露。

6月,世界银行再次调低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但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继续保持6.7%,而这一数字也与我国7月最新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一致。推动与中国在经济可持续发展、结构性改革,以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议题上的合作,是金墉此行重要目的。

除四大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在成都聚会外,不少区域开发机构的最新动作也备受关注。此次赴蓉的,还有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负责人等。

四川日报记者张岚熊筱伟

原标题:Hello,成都 国际财金大咖今日聚首蓉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