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经济日报:经济地位不断提升 吸引盛会落户成都

2016-07-24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成都举行,这是G20杭州峰会前的最后一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目前已成为主要国际经济论坛的G20,在1999年创建,初期运行机制为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机制。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G20升格为领导人峰会,形成了以峰会为引领、协调人和财金渠道“双轨机制”为支撑、部长级会议和工作组为辅助的架构。

从1999年加入G20起,中国出席了每一次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16年,中国首次作为轮值主席国,举办G20峰会。本次会议期间,将举办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讨论税收政策在实现经济增长中可发挥的作用。此前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已就改革的优先领域达成了一致。按计划,7月的会议要核准一套指标体系建议,用于帮助监测和评估G20成员在结构性改革及挑战方面所作的努力与取得的进展。

据介绍,近年来,西部城市成都经济地位不断提升,是其吸引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落户的重要原因。从经济总量而言,2014年,成都经济总量首次跨入“万亿级”,实际利用外资100.16亿美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2位。2015年,成都全市生产总值(GDP)11202.6亿元(含简阳),居我国省会城市第二位。业内人士指出,G20会议首次移师中国西部,这是对成都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认可,也表明G20会议将关注的目光更多地投向内陆,体现了G20会议的包容性和开放性。

(据《经济日报》7月23日05版)

原标题:经济地位不断提升 吸引盛会落户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