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龙泉驿举行客家文化与洛带旅游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6-07-24 22: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客家学界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洛带客家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六大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深入挖掘客家文化与旅游发展的内涵。

QQ图片2016072421495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7月24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龙泉驿区获悉,7月23日—24日,第十六届洛带客家水龙节暨“客家文化与洛带旅游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洛带古镇举行,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客家学界知名专家齐聚一堂,围绕洛带客家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六大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深入挖掘客家文化与旅游发展的内涵。

此次研讨会由龙泉驿区洛带镇政府主办,四川客家研究中心、洛带客家文化研究院承办,主要探讨语言及山歌的保护传承;广东会馆、湖广会馆、川北会馆资源盘活;客家民俗活动保护传承;洛带旅游创新发展;宝胜村及农耕文化保护与开发;加快客家文化研究,传播四川客家文化等六大主题。

今日上午,各路知名专家学者绕“客家文化与洛带旅游创新发展”主题,发表了对客家文化与旅游发展的研究见解,纷纷表示客家文化是洛带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独特的基因密码,是优秀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么多年过去了,洛带镇很有成就,规模也更加宏大,内涵也更加丰富。”江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前中国地方史研究所、客家研究所所长徐怀林建议,将洛带镇的历史文字和照片与古建筑串联起来,以移民及当地居民的齐心协力建设家乡的故事为主线开展专题展,与大众分享洛带的历史成长轨迹。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洛带古镇景区年接待游客达600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约50亿元,被国家文化部评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被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最具人文底蕴古镇”等称号。

洛带镇长雍峰表示,本次学术研讨活动将搭建洛带走向世界的桥梁和世界了解洛带的窗口,创造出在国际客家文化交流中洛带的文化品牌。“感谢所有学者和专家对客家文化研究的坚持、坚守。”

据悉,未来五年,洛带镇将以客家文化为底蕴,以“湿地古镇,艺术洛带”为定位,加快建设国家级AAAAA景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