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英国新任财政大臣:英央行已做好准备应对脱欧不稳定性

2016-07-25 0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这是我第一次作为英国财政大臣和G20的同僚们讨论有关英国脱欧的问题。尽管对于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大家都表示了担忧,但在对于未来和英国的贸易等合作方面所蕴藏的潜力,大家都持一个积极态度。

之前期待已久的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哈蒙德的首秀,并未像预期的热烈。在参加完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后,24日下午,哈蒙德接受了中外多家媒体的采访。当今年6月英国公投宣布脱欧后,时任首相卡梅伦迅速辞去了首相职位。接替首相职务的特雷莎·梅上任伊始,便立刻任命菲利普·哈蒙德为新的财政大臣。

7月24日,成都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的最后一天,哈蒙德在众人的簇拥下首度发声,针对英国经济和未来发展,他谨慎而又乐观。

否认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记者:你在北京时说,英国有可能根据未来经济走势重新制定财政政策,昨天,最新英国的PMI (采购经理指数)调查数据显示,英国的经济可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鉴于目前已经出现的经济衰退现象你会怎么做?

哈蒙德:首先我不认为这个PMI数据表明了英国经济开始衰退,这个调查只是强调了英国公投脱欧之后,后续不确定性所带来的信心上的打击。

而上周五我发表的意见,意思是在后续一段时间,我们有两套金融工具应对经济波动,一个是货币政策,英央行所掌握的针对市场的货币快速响应机制;另一个是金融政策,我们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观察,在今年8月份,会有一些有效的经济数据表明或者帮助我们下结论,到底需不需要通过调整财政政策来刺激经济。

脱欧后机遇和挑战并存

记者:你的谈话多次涉及英国脱欧。这也是其他财长关注的一个点。你此次G20之行对此想传递什么样的信息?

哈蒙德:英国公投脱欧毫无疑问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G20上,这也是议题上的头号大事。正如你所能预料的,这已经成为了影响全球经济格局的一个新要素。

不过,我觉得,从一些国家央行行长身上还是能看到正面的讯号,各国团结应对英国脱欧之后这段时间所带来的金融波动,并且成功稳定了了市场和经济。但短暂的稳定并不代表着我们不再面临因为公投脱欧所带来的经济适应性上的挑战。

事实上,我们对于这种不确定性已有准备,直到和欧盟的谈判取得最终结果。我们的这届政府和英国央行已经也必须做好应对不稳定性所带来的可能的市场波动,确保经济平稳发展并得到有效支持。

对于这个问题,我最后想说的是,这是我第一次作为英国财政大臣和G20的同僚们讨论有关英国脱欧的问题。尽管对于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大家都表示了担忧,但在对于未来和英国的贸易等合作方面所蕴藏的潜力,大家都持一个积极态度。

我还感受到强烈的合作意愿。对于中国,特别是在提升中英两国双边贸易,吸引中资在英国本土投资,英国公司拓展中国金融产业市场等领域,前景乐观。

总而言之,在英国公投作出脱欧决定之后,我觉得这是英国经济寻求改变的时机,毫无疑问,英国经济形态会因此发生变化。

同样的,出了欧盟区之外,我们会拥有更多的机会,但另一方面,我们要妥善应对脱欧谈判以及与欧盟的新关系。

期待与中国双赢

记者:关于中英贸易投资关系,英国首相提到要保护英国的战略产业,对中国企业在这些领域发展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哈蒙德:首相所说的,保护英国企业,并不是说拒绝外资参与,其实我们很期待外资能够投资英国企业,尤其是长期的稳定投资。

我们担心的是短期投机性的投资行为,我们希望投资人能够切实地参与到英国的经济建设中来,在英国本土建立公司,在英国创造财富,这样的投资行为其实是保护英国的经济,不是潜在地伤害经济。

套用一个中国的词汇,双赢,中国投资人在英国的投资应该是双赢。有个很好的例子,上周软银投资了一个企业,总部在英国,聘请英国人,投资英国的科技行业,这就是我们渴望的双赢投资模式。 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王国平郭可馨

原标题:英国新任财政大臣首秀:英国央行已做好准备应对脱欧的不稳定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