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四川将投入1亿支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

2016-07-27 16:1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7日讯 今日上午,由四川省委组织部主办,四川省环保厅牵头承办的四川省节能环保产业创新发展研讨班正式开班。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会议现场获悉,本次研讨班邀请了省环保装备企业、节能装备企业和环保服务企业;全省涉及节能环保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分管领导;环保产业园区负责人,覆盖“产学研政”四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相关负责人近百人。而专门针对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举办如此高规格的研讨班,在四川尚属首次。

节能环保产业是国家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之一,是环境保护事业的供给侧。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岳东在开班仪式上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把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列入我省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重点培育。据了解,2015年全省环保产业从业单位947个,从业人员16万人,实现产值635亿元,成都、自贡、绵阳、宜宾等几个环保产业园区发展势头良好,全省在一些优势领域涌现出了一批核心竞争力环保企业。环保产业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支撑作用日益增强。

“今年省财政还拿出一个亿支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李岳东表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经济发展和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关键时期。环保产业作为污染治理的重要平台、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和科技创新的重要领域,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四川地处南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位置,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四川环保企业将走出家门,迎来更加广阔的国际市场。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这次研讨班的培训对象以节能环保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为主,同时邀请了全省十三所大学的环境学院院长,科研单位负责人,环保产业发展重点市的分管市长、环保局长,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对此李岳东表示,当前,四川环境污染治理思路正在发生新的变化,污染治理的重点由过去的以工业污染治理为主,逐渐转向以生活污染治理为主;污染治理的方式从过去单个项目治理逐步转向按区域流域成片治理;资金投入的主体由单靠政府投资转向依靠社会资本推动第三方治理。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市场、企业主和政府将更多地购买环境综合服务,环境服务业将得到空前拉动。李岳东称,为期5天的研讨班旨在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各方沟通交流的平台,建立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并通过研讨班的交流探讨争取尽快建立一批新的产业联盟,孵化一批高科技产业企业,转化一批科研成果。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2016年四川将投入1亿支持节能环保装备产业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