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百胜和新买家谈崩 在华业务出售进程陷入停滞

2016-07-27 17:56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百胜餐饮集团和新买家又谈崩了。据外媒7月26日报道,百胜出售其中国业务,包括中国大陆7200多家必胜客和肯德基餐厅的计划已陷入停滞,原因是无法与两个主要的竞购者——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春华资本集团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集团——就交易价格达成一致。

市场一度预计百胜餐饮集团(Yum Brands)出售旗下中国业务的交易将可为该集团带来10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但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现在这项交易则已经陷入停滞状态,据彭博社报道,该财团5月份已退出竞购。

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春华资本(Primavera Capital)和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据信是竞标这项特许权——包括逾7200家肯德基(KFC)和必胜客(Pizza Hut)餐厅——的两大竞标者,两家均提交了收购至少一部分快餐资产的要约。

听取了谈判简报的人士表示,春华资本提出以20亿美元收购一部分特许权。这一投标符合百胜的初始出售条件,但据知情人士介绍,这家收购集团和百胜无法就价格达成一致。淡马锡也对百胜餐饮的中国特许权发出要约,但也未能就交易价值与后者达成一致。淡马锡和春华资本拒绝对相关商谈置评,称它们是保密的。

据消息人士透露,这项特许权在美国上市是另一个问题。交易的具体条款不允许在亚洲股票交易所上市,这一条件使一些希望保留这个选项的潜在竞标者却步。

百胜在去年宣布出售其中国特许权,此前该集团受到股东压力,要求它剥离这块业务,使其成为一家单独的上市实体。中国仍是该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对亚洲最大快餐特许权之一的竞标失败,使百胜的资产出售计划岌岌可危。多家地区投资集团研究了这一拍卖,但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集团计划投标。

肯德基的鸡肉销售在第一季度意外提振百胜中国(Yum China)的营收。不过,必胜客出现大于预期的滑坡。

百胜的股价昨日以89.36美元开盘,为今年以来的高点,相比其2016年低点上涨约38%。

原标题:百胜和新买家又谈崩了 在华业务出售进程陷入停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