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到西华大学调研

2016-07-29 07: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27日,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巡视员张健一行7人到西华大学调研。张健说,目前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在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十分密切。西华大学作为四川省属重点高校,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支持下,可以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与中东欧国家大力合作。

今年5-6月,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小林、副校长何建平分别随同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出访捷克、德国和意大利,与斯柯达汽车大学、德国柏林职业教育集团以及比萨大学签署了备忘录和协议。西华大学将与对方就教学交流、学术研讨、产学研用深度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边慧敏说,西华大学目前在材料、能源与动力等学科与欧美国家交流较多,如在能源方面与奥地利有合作,与东欧国家在机械制造方面有合作。今年下半年,学校新开设酿酒专业,将与国外的优势专业共同培养人才,实行中外合作办学。

西华大学校长刘清友说,“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办学思想,是学校在短时间内发展最有效的办法。学校通过科研奖励等方面的政策,鼓励教师走出去,让人才走进来。同时,学校也希望得到更多的经费支持及国际合作机会,促进学校的发展。

原标题: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到西华大学调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