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身份证异地受理扩至12省市 新增河北

2016-07-29 07:2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为方便群众办证,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公布了全省受理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地址和咨询电话,同时对办证收费标准、依据等情况作说明。

从7月1日我省开展11省市(天津、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吉林、山东)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后,经与河北省协商沟通,从7月15日起,我省身份证异地受理省市扩大至12省市,符合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条件的在川河北省籍居民,可以在四川省内的实际居住地(上学地、工作地)公安机关指定的异地受理点申请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川籍居民也可在河北省申请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

为方便群众办证,近日四川省公安厅公布了全省受理异地办理身份证的地址和咨询电话,同时对办证收费标准、依据等情况作出进一步说明。

根据省公安厅公布的文件,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金额为每证20元。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金额为每证40元。临时居民身份证每证10元。

农村五保户、农村家庭年人均收入低于当年国家确定的绝对贫困线以下的贫困户、领取政府定期救济补助的特困户,城市中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以及领取国家定期抚恤补助金的优抚对象,在其初次申请领取和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凭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有效证明免收工本费。

因自然灾害、事故、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以及其他生活确实有困难的居民,在其初次申请和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凭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有效证明减半征收工本费。

群众应在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前3个月申请期满换证。因2017年至2018年期间将迎来10年有效期的居民身份证换证高峰,现公安机关为方便群众换证,缓解换证压力,提前开展10年期满换证的便民利民服务工作,证件工本费仍按20元收取。

居民身份证“邮政直通车”是省公安厅为更好地方便群众领证,协商省邮政局联合推出的便民措施。其流程是由邮政速递部门派员进驻居民身份证受理点,由群众自愿委托速递物流公司代为领证,并投送到指定地点、指定人员手中,省略了由省公安厅把证件分送到市州公安局再到县级公安机关,然后分送到居民身份证受理点,最后群众再到受理点领取的分发过程,为群众节约了时间,避免了群众往返到受理点领证。居民身份证速递资费是由速递部门按照“国内邮政特快专递邮件”资费标准执行,起重500克及以内,速递费用为20元。

四川省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名称、地址,咨询及监督电话

成都

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

青羊区顺城大街391号

028-86407755

028-86407025

锦江区公安局办证中心

锦江区大慈寺路48号

028-84550103

028-84550103

青羊区公安局办证中心

青羊区文武路1号4楼

028-86647997

028-86406014

金牛区公安局办证中心

金牛区交大路178号

028-86406317

028-86406316

成华区公安局办证中心

成华区府青路二段3号新28号

028-83283612

028-83283612

武侯区公安局办证中心

武侯区武科西五路360号政务服务中心2楼四区

96166

96166

高新区公安局办证中心

高新区天府一街1008号

028-85141216

028-85157895

原标题:我省身份证异地受理扩至12省市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